close

上一篇寫到台灣駕照換發愛爾蘭駕照所需要的資料,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台灣駕照換發愛爾蘭駕照所需資料

準備好文件之後,帶著信用卡或55歐的現金出發前往NDLS 吧!

我一直嘗試著在網路上預約辦理NDLS,但是無論怎麼樣都沒辦法用我的PPSN成功預約,所以就直接Walk-in囉!

1. 先找一下哪一家NDLS 離你家最近:Find a NDLS centre

2. 查一下那間NDLS下一個工作天可以受理多少個沒有預約的人: Walk-in availability

都柏林的Citywest NDLS centre 離我家比較近,而且Luas紅線會到,所以我禮拜一早上九點搭著Luas花了四十分鐘到那裏。發現整個NDLS空蕩蕩,從走進去到辦理完成花不到10分鐘。

IMG_5281.jpg

IMG_5282.jpg

我自從辦理GNIB卡之後,變得很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就是我事先已經想破腦袋把所有文件都準備妥當帶齊以後,到現場都會意外的被要求其他文件。每一次都會被這些突如其來的問題和要求嚇到很沮喪和緊張,所以那天早上也是帶著緊繃的精神準備去NDLS面對可怕的辦事人員,雖然想說如果被刁難就不要辦了吧。

結果過程出奇的快速,對方把文件全部拿過去掃描,把申請表看過一次之後,先問我:來自台北辦事處的信只有這一封嗎? 我說:對阿。 辦事人員就離開櫃台(可能去諮詢主管)回來以後就說:沒問題,請付55歐。 

付完錢,現場有一台機器幫你拍照,一次拍三張,讓你選擇一張。我最後一張試了露齒笑,發現露齒笑會被機器打叉,不會被接受喔。最後在機器上簽名,辦事人員就會給你一張收據,跟你說你的愛爾蘭駕照號碼。等六個禮拜以後就會在家裡收到你的駕照囉!!這一張愛爾蘭駕照可以在歐洲各國租車、開車。很多非歐盟國家的人想要拿愛爾蘭駕照,除了要上駕訓班還要考試...等,要花好幾千歐元,台灣駕照只要花55歐就可以換發了,實在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