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還記得我第一篇葡萄牙行程 (沒看過的人請點) 的時候說到 Algarve 區很多「英國城」,食物非常英國,價位也是英式價格,一份英式早餐竟然要 10 歐元😨,這種價位完全擺明要坑殺觀光客(還有坑殺沒有英式早餐就活不下去的英國人)。來到葡萄牙就是要享受葡式價格,連月薪台幣三萬的小資族都可以盡情享受的價格,就是要享受葡式料理呀!想吃貴死人的英式早餐下次去英國吃吧。

說到葡式料理,雖然我們一路上吃了很多葡萄牙餐廳,從里斯本吃到不知名的小鄉村,從觀光客必訪的高價位葡式料理吃到鄉間超便宜沒有人會英文的當地小餐館。有一間餐廳我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每次和朋友分享葡萄牙之旅都一定會提到這間餐廳 - 在埃斯托伊 Estoi⭐️ O Belo Sol ⭐️。我敢跟你們保證整個中文部落格只有我寫這篇餐廳的食記,因為當初的造訪也是誤打誤撞的美好。

IMG_1256.jpg

前一篇有說到我們最愛的百年豪宅飯店 ▶️ Casa de Estoi

管家在我們放好行李之後跟我們說飯店旁邊 100 公尺有一間當地人都會去那裏聚餐,食物好吃到不行又道地的葡萄牙餐館,從前菜沙拉吃到甜點,外加一杯酒一個人只要七歐。

「七歐?還是十七歐?」我不敢相信一整份套餐只要七歐,所以又問了一次。

「七歐。一二三四五六七,七歐。」

天兒啊!七歐這是什麼價格!當然一定要去啦~要出門之前還遇到住在隔壁房的英國夫婦,他們說昨天去了一家餐館叫了一瓶酒,五歐一瓶四個人分。這種價格害他們一瓶接著一瓶,結果喝得很醉(愛喝酒還要牽拖因為酒太便宜所以才會喝太多)英國夫妻跟我們說他們等一下也會去七歐餐館,所以待會兒見。

七點半,我們到了餐廳,餐廳內沒什麼人,倒是很多人在外面的庭園喝酒,我心想...這裡該不會是個當地人來喝酒、外地旅客才會來吃的餐廳吧,已經七點多要八點了怎麼生意還這麼零零落落。殊不知...葡萄牙人跟西班牙人一樣非常晚吃晚餐,大概八點多開始整間餐廳生意好到爆炸,座無虛席是最適合用來形容當時的情形。餐廳內五個服務生非常忙碌,但忙碌之餘還是沒有忘記笑容而且態度非常親切。

服務生的英文很好,免去我們比手畫腳的困擾。今天的菜色有魚排、牛肉、豬肉、豬肉 mix (混合豬肉和香腸)。我點了一份魚排,男友點了豬肉mix加薯條。魚排價位比較高要八歐,但是漁獲都是當天從 Faro 現捕運過來的,非常新鮮。我這麼愛吃海鮮當然一定要點魚排啦~

DSC04025.JPG

點完餐才看到隔壁桌的主菜,忽然驚覺這裡餐食的份量好像會撐破肚皮!

前菜先送來橄欖、奶油、麵包(不吃不用算錢,有吃才要算錢)接著來了一大盤沙拉,看到沙拉的份量我已經嚇傻了,怎麼這麼大盤。

主餐送來時我們發現這間餐廳也太實在了吧,價格便宜就算了份量還這麼多,簡直就是世界上最有良心的餐廳,這樣他們真的有賺錢嗎?當天即使我們兩個很餓,這個分量也不可能吃得完阿。我的魚排是一整條新鮮白肉魚(完全忘記是什麼魚)用碳烤的方式烹煮後淋上橄欖油,香味四溢而且吃一整隻魚真的很豪爽。

IMG_1254.jpg

男友的這盤豬肉在照片上看起來好像小小的,但現場看到這座小肉山我們兩個下巴快掉下來,這樣只要七歐?!(相當於230台幣)(照片中顯示我嚇傻的嘴巴)

IMG_4332.jpg

最重要的是...未免也太好吃了吧!!!!!肉好嫩又好香,雖然油油的,但是拿薯條沾肉汁剛剛好。我的魚排超級新鮮,肉質有彈性,配上水煮馬鈴薯和生菜,真的是好吃到下巴掉下來(整個晚上下巴掉下來很多次)。魚排真的太好吃了,所以我全部吃光光。但男友貌似小胃人,加上吃太多肉會膩,所以他的肉排沒吃完(一整個好可惜!好想打包!!!)當我們大口吃肉滿足於我們的主餐時,服務生給隔壁桌端上了吸引眾人眼光的餐點 👇👇👇👇

IMG_1256.jpg

天兒啊!這個看起來巨無霸大得誇張但又感覺超好吃的是什麼料理啊!因為實在太好奇這道菜(而且懷疑服務生怎麼沒跟我們說有這個可以點)所以連平常不愛跟陌生人搭訕的男友都鼓起勇氣問了隔壁桌

「請問你們點了什麼啊?」

「這是要前一天預約的三拼 BBQ 串燒喔!裡面有海鮮、牛肉和豬肉」

串燒的價格比較高,一串八歐。串燒這個價格就不是套餐的價格囉,是單點價格,而且還要前一天預約。可惜我們來 Estoi 只是臨時起意,根本沒辦法預測到有這麼好吃的餐廳,也沒辦法預測到會看到這麼好吃的食物,當然也沒辦法預約。當時實在很想隔天繼續住在 Estoi 然後預約一下這個串燒阿~

前菜和主餐吃完後,服務生問我們想要什麼甜點。我點了芝麻奶酪,男友吃冰淇淋。除了甜點之外竟然還有附咖啡/茶。也就是說,前菜沙拉、主餐、甜點、咖啡/茶、一杯酒,這樣只要7歐,而且分量又大!!嚇死我了。請問台灣找得到這種價格嗎?因為知道這間餐廳的價格是驚人的低,在那裏隨便點酒水食物不用關心價位。男友也因此一連喝了好幾杯啤酒,我則是又點了波特酒當飯後甜點後的甜點。果然如英國夫婦說的一樣,酒太便宜了,當喝到飽在點,難怪會不小心喝太醉😂

IMG_4335.JPG

因為真的太好吃,C/P 值太高,服務好而且氣氛很棒,結帳的時候我們給了 20% 的小費,但即使給了 20% 的小費,竟然還是不到 30 歐元!這樣的物價叫我們回愛爾蘭要怎麼活阿。在愛爾蘭這樣一餐吃下來大概要 100 歐吧...

好了,重點來了。我相信整個網路上你只能在我這裡找到這間餐廳的資訊了,我不相信還有其他台灣人去過這間餐廳。所以如果你也剛好選擇在 Estoi 住一晚,或者住在 Faro,一定要來光顧這間葡式餐廳。

喔!對了,Faro 市區餐廳的價格大概是這間餐廳的 2-3 倍吧,畢竟是觀光區

 

O Belo Sol

地址: R. do Cemitério 1, 8005-450 Faro,  Portugal

營業時間什麼的,網路上完全沒有資訊。如果有在 Booking.com 上訂 Casa de Estoi 的話,請管家 Katarina 幫你們訂位加訂串燒吧XD (完全是我下次想做的事情)拜託,有機會去到葡萄牙 Faro 的人一定要去吃看看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