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S 最新資訊更新:INIS網站更新囉!有申請2018愛爾蘭打工度假簽證的朋友記得檢查信箱,看來隨時會收到通知,就可以去找蔡小姐領打工度假授權書囉!

Batch 1

This is completed and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s have been issued to all applicants.

Batch 2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This will be for travel from April to December 2018.

Due to the high volume received a lottery system may come into play again.

Successful applications will be processed in mid-January and sent to our handling agent in Taiwan soon thereafter.

直線剪刀.gif

INIS 最新資訊更新: You are invited to send applications between 25 October to 15 November – Must be received in Dublin prior to closing date, if you wish to: Apply for the Working Holiday Programme 2018 (January to December)

In early December, eligibility will be determined on the applications received. Our website will be updated to reflect the numbers received. A lottery system may come into play, again, depending on numbers.

2018打工度假簽證申請不分兩階段了。想要申請2018的簽證,就只能在10/25到11/15之間申請了。

遞交的資料必須在11/15前送達INIS

12月的時候,INIS網站會公告今年收到的申請人數。可能會使用隨機抽籤的方式來決定愛打簽證,但取決於收到多少申請數件。

到愛爾蘭打工度假這件事越來越熱門了,前幾年愛爾蘭打工度假的名額都不曾額滿,從2016年開始不到六月就額滿,愛爾蘭移民局還因此而改變申請方式。

說到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大家要養成一個好習慣,直接去官網找資料,而不是在網路上、臉書上道聽塗說。負責愛爾蘭打工度假事務的是INIS (Irish Naturalis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 愛爾蘭歸化及移民服務署)  網址在這裡 直接到INIS的網站上查詢相關資訊。為什麼我說要養成上官網看資料的習慣呢?因為官網的是第一手資料,有什麼最新消息都是依照官網上說的算。之前臉書社團上有人說2017年第二梯的打工度假名額已經全滿了,但同時INIS的網站大概五月初就公布還有一些名額,申請時間從5月22日開始。如果沒有仔細看官網的資訊而相信臉書社團的傳聞,很可能今年就錯過申請的機會了

從2017年開始,愛爾蘭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方式改變了。改成兩階段申請。2016年12月開始開放申請給預計2017年上半年出發的人,名額有剩下來的話才會開放第二階段申請。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邏輯和制度有點令我猜想不透,這樣不是鼓勵大家集中在上半年度申請且前往愛爾蘭嗎?因為名額滿了的話,下半年度就不能申請了,等於下半年度出發的人可能是零。不過這個制度大概可以把業務集中在上半年度做完,下半年就比較沒事做(是嗎?)。總之,如果很希望能在2018年出發的人,想辦法把自己的出發時間訂在上半年(一月到六月) 2018年回復成一階段申請方式,並請在今年底 10月25號到11月15號寄送申請表 ( 25th October to 15th November )遞交的資料必須在11/15前送達INIS。若是抱著「2018下半年如果有剩餘的名額再申請」這樣的心態,可能就又錯過一年了,沒人能夠知道七月過後是否有名額呢。

那麼,申請愛爾蘭打工度假簽證的辦法是什麼呢?善良的INIS有把申請流程的中英文版.pdf放在網站上呢,如此一來直接上官網查並照他公布的流程跑就好了,我這裡只提供網址,就不再贅述了。( 愛爾蘭打工度假授權書申辦流程  中文版)

步驟一:確定自己符合申請資格

步驟二:網站上下載申請表格

Photo 04-07-2017, 23 14 41.jpg

首先,這份申請書要用英文寫,而且必須大寫。用打字的或用手寫都可以。第一頁是你的基本資料。姓名要跟護照上一模一樣。E-mail也要再次確認沒有問題,若申請成功,INIS會透過E-mail通知你申請到簽證了,愛爾蘭在台代理人蔡小姐也會透過E-mail通知你要去拿簽證。工作職稱的地方上網查一下英文單字應該也沒問題。(有人問若現在沒有工作這個欄位要怎麼寫。可以直接寫N/A或BETWEEN JOBS)

Photo 04-07-2017, 23 14 47.jpg

第二頁是詢問你前往愛爾蘭的計畫。基本上我覺得隨便亂掰不要寫得太誇張應該都還好。預計何時到愛爾蘭這一個項目我覺得有點弔詭。因為「聽說」2017年下半年給簽證的順序是給預計在7月和8月出發的人,有人很誠實的寫11月出發就沒有拿到這次的簽證,要等到2018年。所以我在想,申請2018年簽證的人,這一項寫1月或2月會不會比較保險呢?拿到簽證後6個月內都能入境,簽證不會只限定在你寫的那個月份有效。

預計的行程( Proposed itinerary) 有人會寫「Stay in Dublin」這樣寫簡潔有力也不會出錯。

預計找什麼類型的工作,最簡單的就是寫Waiter/ Waitress。Kitchen hand(廚房助手) 也很簡單。

已經搜尋過相關的工作了嗎? 如果有上網看過愛爾蘭求職網站,也可以寫上去。但如果還沒有概念,就寫NOT YET (還沒有搜尋過相關資訊)

是否已經有安排好的工作或課程? 有的話就照實寫。沒有的話也可以寫個大概「Will travel around Ireland and then try to find a job as a waiter in Dublin」

如果有認識的人在愛爾蘭,經過對方同意後可以把他的名字、地址、電話以及兩人的關係寫上去。沒有的話請寫「NONE」

最後一格是填寫曾經居住過的其他國家。若有在其他國家長居(超過六個月)可以寫上,據我所知沒有要求提供良民證。沒有的話請寫「NONE」

Photo 04-07-2017, 23 14 52.jpg

第三頁是聲明,大概是想問你有沒有犯罪前科、有沒有除染疾病。還要你保證你有足夠的經濟在愛爾蘭居住...等。最後,請千萬不要忘記簽名和日期!

好了,表格寫完了。

第三步驟:準備護照影本、照片、存款證明。連同申請表格一起寄到愛爾蘭

有人留言問我,照片要準備什麼樣的照片。抱歉,我大翻白眼了。愛爾蘭打工度假授權書申辦流程  中文版 裡面就有寫了,你連這個都不看就隨便發問,真的很不負責任。

地址: Visa Office, 5th Floor,

Irish Naturalis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

13/14, Burgh Quay D02 XK70, Ireland

Tel. 353-1-6167700

用郵局快捷可以追蹤郵件的進度,也可以用FEDEX或DHL 我想郵局快捷是最便宜的吧。總之寄出去以後就開始等通知囉。

 

常見問題:

護照要怎麼影印,是一頁A4印兩面護照嗎? 

A: 最保險的方法是連同封面一起彩色影印。我不想浪費太多紙張,一面A4我印了四面護照。我的作法是把護照全部掃描成照片,再印出來。記得,每一面都要清楚,連空白頁都要影印喔!

存款證明一定要台灣的銀行嗎?

A: 不一定,但是一定要是英文的。可以的話請銀行寫清楚存款約等於多少歐元。我有澳洲帳戶,大部分的存款也在那兒。所以請銀行開立存款證明的時候也拜託銀行幫我直接在信中證明這些澳幣等同於多少歐元。

2018年剩下多少名額?

A:愛爾蘭打工度假簽證每年發放400個名額。2017年第二階段沒有申請到的人,INIS說要直接幫他們保留2018的名額...所以...不知道2018剩下多少個名額呢。如果他們篩選2018年申請者的方式又是看預計的出發日,那麼也許寫1,2月出發會比較保險。

事實上來說,哪一個月分出發比較好呢?

A: 個人覺得2-4月來好像不錯,2月出發,剛好在台灣過完新年,吃得肥肥胖胖的來愛爾蘭剛好有脂肪過冬(是這樣嗎?)。3月來可以先玩一下,過個聖派翠克節後再認真找工作,剛好前幾個禮拜先熟悉一下環境。4月來沒多久就遇到復活節假期,一樣先玩一會兒再找工作。上半年來的話,日照時間越來越長,剛好也越來越熟悉這裡的環境,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冬天來的話...一開始可能會超級不適應愛爾蘭的冬天而頻頻感冒吧 :(

最後,有很重要的注意事項想要跟大家說。愛爾蘭打工度假簽證每年只有400個名額,從2016年開始就年年爆滿,可以的話希望申請到簽證但是因種種原因無法成行的人能夠通知台灣代理人蔡小姐放棄你的打工度假簽,把名額留給需要的人。想想看,有些人可能已經是30歲的關卡,偏偏有人就是申請了又不用那個簽證,導致想去的人、預計好想要今年出發的人沒拿到或拿不到簽證。怎麼想都覺得占著茅坑不拉屎的人有點不道德吧,哈哈~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