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Lunch? 
到底是午餐還是晚餐?

有一次學校安排我們去幼兒園參觀,我看到牆壁上掛著菜單寫著「Today's Dinner: Chicken Spaghetti」我當下驚訝想著:天啊!小孩還要留在學校吃晚餐啊,也留太晚了吧!😱

跟愛爾蘭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們會在中午問:Do you want to have dinner or just sandwich? (你想要吃晚餐還是吃三明治?)我都會一頭霧水,晚餐是晚上吃的呀,現在是中午耶!

後來發現,原來在愛爾蘭 Dinner 不一定是指晚餐,而是指「熱騰騰的大餐」。一般中午的時候,大家可能會吃三明治、沙拉⋯等快速解決,Dinner 是指熱食,有肉、有馬鈴薯、用盤子吃的大餐。

所以愛爾蘭朋友有時候會在下午的時候跟我說:I had dinner earlier.( 我剛剛吃了晚餐)。事實上他是指:我剛剛吃了熱的餐點。

所以中午的時候也是可以吃晚餐 Dinner。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