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去了一趟高雄~心裡想,好不容易有機會來高雄一趟,一定要去吃個美食才可以!

忽然想起來,半年前和姐姐們去吃台中的老舅酸菜白肉鍋時,討論到高雄這家也是鼎鼎有名的酸菜白肉店。

這次約了Danny兩個人一起去展開高雄美食之旅囉!

 

R0026293.JPG

劉家本店躲在左營軍營裡面最深處,我猜應該是軍營眷村裡的餐廳吧~然後因為外省人吃得很開心,所以就赫赫有名了起來!

Danny和我力盡千辛萬苦才抵達找到這間店,至於我們兩個的白癡事蹟就留到最後再說吧,先來看看令人口水流了三尺的食物照片

R0026285.JPG

劉家的菜單,大部分的人來都點套餐吃。我們這次也點了兩~三人的小套餐。中午2:20~4:30來或是晚上9:00來,火鍋有半價超級划算呢!

劉家的菜單選擇比老舅的選擇還要少,也沒有多餘的火鍋料可以選擇~還有吃慣火鍋配白飯的我們,在這裡也找不到白飯,人家老舅還有糙米飯吃到飽耶~

一號套餐/適2~3人

小鍋一份、30元小菜任選兩份、捲餅任選一份、水餃15顆。--折價以後415元!(原價650)

三個人吃應該剛剛好,兩個人吃真的會撐炸了!但是我跟Danny很貪心,覺得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每一種北方麵食都想要嘗試看看嘛~就算吃不下也硬是點了一號套餐

R0026286.JPG

哇!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上桌啦~~用炭火加熱的鍋子吃火鍋超有感覺的!鍋子裡滿滿的料~有豆腐、凍豆腐、白肉、酸白菜、丸子、豆皮~每一種料都令人流口水呀!一上桌我們兩個就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了起來!好喝的湯一下子就喝完了~還好旁邊有一大壺的湯底,可以自己隨意取用,我好喜歡喝酸酸的湯喔~連加了4、5次的湯底呢!

其實湯頭的部分沒有酸到骨子裡的感覺,和老舅的口味差不多,會有回甘--酸中帶甜的口感。我還是覺得鼎王的酸菜白肉鍋真的是我吃過最的!酸到快要爆開來的狀態,是很不自然的酸味呢~

R0026288.JPG

小菜是自己到台子去拿~原本我預期這盤豆芽菜應該也要酸溜溜的才對,沒想到沒什麼滋味,不但一點都不酸,也不特別鹹,吃起來的口感非常不好最後全部的食物都掃光了,只剩下他孤伶伶的留在桌面上。

R0026289.JPG

上菜的速度很快喔~我們兩個人就霸占了一大桌。佐料和小碗都要自己去拿~Danny說他覺得這邊的沾料比老舅的沾料還好吃,但是對我而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很辣的辣椒來相伴,只有我不喜歡的辣油,又不辣又很油,真是一點都不討喜耶!

R0026290.JPG

牛肉捲餅上桌囉~吃起來的味道有點淡,應該是裡面沒有沾很多佐料的關係吧!但是餅皮脆脆的,又加上大量的生菜,我也很喜歡

R0026291.JPG

水餃呢?水餃怎麼不見了?水餃因為太好吃了,一上桌顧不得拍照就全部清潔溜溜了。水餃的皮比市面上的皮都還要厚,咬開來裡面的肉充滿了濃郁的肉香!我們兩個爭著把一整盤15顆水餃都解決了,還回味無窮到Danny想要買生水餃回家自己煮!水餃真的是一絕,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R0026292.JPG

在門口有兩封給顧客的信,第一封是向顧客道歉,店裡的服務人員年紀都有點大了,所以服務態度傲慢不週的部分,請客人原諒。第二封信是說客滿的時候,服務人員都請客人自己找位子,導致許多不便和不悅,又再次道歉了。

但是~~這兩個狀況依舊沒有改變呀!我們進去的時候,雖然也是客滿的狀態,但是沒有很多人在等待,有兩、三個服務人員在聊天,我們跟她說兩個人,他也叫我們自己去找位子。結果走了一圈我們都找不到位子,再去跟他說,他才帶我們去另外一間小房間。而老邁的服務人員也是一種不怎麼甩人的態度人家日本的老服務員也可以很親切,台灣的就這麼愛耍脾氣呀~


為了要來吃劉家,我和Danny逛完漢神巨蛋之後,我們就從漢神開始走~走呀走呀走呀~用走的走到了左營大路,如果是對高雄地理有點概念的人,大概可以算出來我們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後來真的受不了了阿~從左營大路坐了計程車進去,花了85元!

吃完飯以後,正當我們抱著,又要繼續走路回去左營大路坐公車的念頭時,一台紅36小巴從我們面前駛過~而他的終點站就是 巨˙蛋˙站!天阿~這就是不做功課的下場!明明有非常方便的紅36可以從巨蛋站坐到介壽路裡面來~為什麼我們要走一個半小時又花85元的計程車錢啊!!

 

店家資訊:

   地址:左營區介壽路9號(介壽路走到底右轉!)--另有二館就在介壽路上!

 電話:07-5816633、07-5823050

 營業時間:10:00AM ~ 22:30PM、14:20~16:30PM 及 21:00PM以後,火鍋消費另有優待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