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 2010/02/17(三) 天氣:晴

 

出發!

       離起飛有將近一個多小時在機場裡面亂逛,每次來第一航廈都令人失望透頂,又小又無趣。我們就在機場裡亂晃,逛著逛著竟然走到第二航廈來,第二航廈就令人驚艷許多,馬上進入眼簾的就是「祈禱室」,這讓信基督教的我們大笑不已,該說這是多麼體貼的設施嗎?更令人驚奇的是,其中還分了基督教祈禱室、佛教祈禱室、回教祈禱室,不過裡面空無一人,只有我們幾個進去做做樣子。264.gif 

 

terminal2.jpg

       有別於彷彿貧民窟的第一航廈,第二航廈可高級多了!第一航廈的電腦大剌剌的擺在路邊,你只能站著使用電腦;第二航廈則是有一個小空間讓旅行者可以舒服的坐著使用電腦(只是沒有新注音輸入法,只有ㄅ半)。

大姐是Plurk中毒者,一有電腦馬上上噗浪;我則是Facebook和商業大亨中毒者,再次登入check我的商業大亨一切安好:P

computer.JPG

(看看她這個中毒的表情)

        離登機時間越接近~~顏小爸就越來越焦慮,你看他一下摸頭一下轉頭,一會兒把手放在嘴上若有所思,眉頭緊皺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麼怕坐飛機了!

       從我們訂機票開始,他就說我們六個人不可以坐同一班飛機,要分散風險」!昨天晚上一直到半夜都不肯去睡覺,因為他要把自己搞得很累,今天在飛機上才可以昏昏沉沉的睡去!

今天從早到晚都沒有說一句話,因為從張開眼睛的那一刻開始,他就已經開始擔心「坐飛機」這件事情了!

 

father.jpg

(顏小爸覺得坐飛機對他來說是人生當中不可克服的一大障礙,難怪他現在都比較傾心於郵輪旅遊!411.gif


 

 

we.jpg 

國泰航空CX530 - B8登機門,嘿嘿~我們穿的 是母女裝,看起來好像有點好笑!

                      還有1850公里的旅程才會到達名古屋。


        國泰航空飛機餐令人大失所望!之前坐華航去香港,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好歹也有沙拉、水果、蛋糕、麵包、主餐(至少也有三菜!),可是國泰飛名古屋的飛機餐竟然只有酸酸水果、鳳梨酥和沒有配菜的主餐。真不知道這家航空公司到底是怎麼了!

     我吃Fish pasta大姐吃Beef rice,牛肉飯難吃透頂,吃一口就令人想吐,再次懷疑國泰航空到底是怎麼了?比起以往的乘坐經驗,這次真的令人很反感耶!

airplane.jpg

(這是薯榕生平第一次坐飛機!也是老爹睽違十年再次坐飛機!)

      更糟糕的是,機上竟然沒有電影可以看!只有一些美國影集、小短片、香港連續劇可以勉強湊和一下害我從前一天晚上就在猜想,今天機上有什麼好看的院線片可以選擇,結果完全粉碎我的期望阿阿阿~~!這是我最後一次搭乘國泰了。

      這班飛機是從香港來台北轉機,然後再飛往名古屋。機上的空姐有香港人、日本人和台灣人,他們在招呼客人還有送餐的時候,不是說日文就是說英文,絲毫不把不會說這兩種語言的人們看在眼裡。依據以往的經驗,起飛的時候空姐會一排一排檢查乘客的安全帶有沒有繫上;但是這次起飛完全沒有空姐過來檢查。另外,還沒送餐就開始拿著免稅品雜誌在走道上宣傳下飛機的時候兩個說著廣東話的空姐一直在聊天,也沒有打算跟客人說再見的意思。機上沒有抱枕也沒有毛毯,也不需要毛毯因為熱得半死。國泰航空變成這個樣子還真是令人驚訝啊!

 

未完,待續ani2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