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的吃完便當之後我們搭乘濃飛巴士前往本次旅遊的重頭戲之一~~~白川鄉

這一個美麗的小村莊不用我多介紹~他就是日本中部旅遊觀光勝地,鼎鼎有名的世界遺產,

所有的旅行社只要來到名古屋一定會來白川鄉玩,

可是跟團的話沒辦法住在白川鄉的合掌造享受民宿婆婆親手為你準備的豐盛鄉土料理,

也沒有辦法享受一家人圍在地爐旁邊取暖的溫馨時刻啦!

這就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可以排自己喜愛的活動跟景點,想待多久也可以自己決定,

雖然安排行程時很累很麻煩,不過這也是旅遊的回憶之一!(重點是這次有大姊安排一切,好省事啊~~):D

T22.jpg

民宿-與四郎。 這間民宿就在入口處橋的附近,路邊就有指示告訴你要沿著小路走進去。

我們剛去的時候都沒有人,我在外面叫著:simimasan~~simimasan~~(也不知道這樣拼對不對,這趟旅程中會日語的大姐都假裝不會日語;然後我都假裝自己會日語)

叫了很久民宿婆婆才出來,然後又馬上跑走了。(我們都在猜今天該不會很多人來住,所以民宿婆婆在廚房很忙。)

 

BB.JPG

一到房間就看到民宿婆婆已經幫我們準備好六人份的浴衣還有毛巾囉!

BB (1).JPG

暖爐桌上有茶具和好吃的煎餅,後來民宿婆婆還拿了很甜很好吃的小椪柑來給我們吃。不過六顆實在太少了,因為真的好好吃喔!

BB (2).JPG

我們的房間,兩間房間打通,所以有兩個桌子和兩台電視還有兩台暖爐。

BB (3).JPG

趁我們出去逛街的時候民宿婆婆來幫我們把被子鋪好了,一看到這麼暖和的被子,每個人都好想要鑽進去裡面喔~

旁邊那一台長方形發出紅黃光的就是暖爐,好像是用瓦斯還是煤炭來發熱的(?)雖然開著暖爐非常溫暖,但是空氣變得超悶的!很像一氧化碳中毒的感覺,很臭。

記得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把暖爐關掉啊!不然不小心把世界遺產合掌造燒掉就慘了。

BB (4).JPG

被子裡面有小方塊可以替被子加溫,這麼方便的科技就不用24孝的孝子來幫你暖被啦!

BB (5).JPG

被子專用的暖爐,不用怕被子會燒掉喔!遇到寒流的台灣讓我也很想買一個來放在被窩裡ㄟ~

 

看完與四郎之後,我們趁著天還光亮趕快出去外面散步,這時候的白川鄉正下著大雪,讓我們一群北回歸線上的島民很興奮,從來沒有真實得看過下雪的地方耶!好新鮮喔~

snow.JPG

白川鄉裡被大雪覆蓋住的神社,覆蓋一層靄靄白雪真的很漂亮耶!大姐的外套碰到雪都濕了!(遇到大雪就發現還是要防水材質的羽絨衣呀!)

snow (1).JPG

無臉男老兄一臉無奈的佇立在雪地中,原本應該是黑漆漆的無臉男到了雪國也漂白了。

snow (2).JPG

老爹率先在土產店買了一堆不知道什麼玩意兒,他是我們這次名古屋之旅購物第二多的人,買最多東西的就是薯榕囉!

薯榕花了三萬日幣,聽說有一半都是買給朋友的禮物?!

 

snow (3).JPG

我一直夢想要像模擬市民(The Sims)的小孩一樣在雪地裡面做"雪天使"呀!!

雪天使的做法就是大字型的躺在地上,揮動雙手跟雙腳,起來之後就會看到天使的型狀囉~真是超可愛的! ㄎㄎ~~

我終於完成我童年的夢想了!184.gif184.gif184.gif184.gif

snow (4)-001.JPG

走了好久(包括邊玩雪結果走錯路又迷路了一個小時)終於走到了山頂上的瞭望台,放眼望去下面的合掌造真的好像小玩具,還可以看到小人兒在那邊玩雪耶!

如果聖誕節來白川鄉又遇到下雪的日子,一定像在童話世界裡面!真~的~是~太~美~了!我要把白川鄉收藏到"畢生必遊的景點100"裡面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運,遇到下雪的日子喔!上帝真是太愛我們了,萬歲~

DSC_0220-001.JPG

全家人在展望台的白川鄉牌子拍一個照片,這張照片拍得很不錯耶,還能夠將後面合掌造的街景完全收納在照片裡面!

cats.jpg

賴小狼做了一個鼻子尖尖的雪人。

我們這個下午因為看到雪景太興奮了,所以一直玩雪一直玩雪。後來我們四個小孩兒跑到一大片雪田裡玩耍,在裡面滾來滾去又拍照,爸爸媽媽受不了我們就自己跑去吃可樂餅休息了。

 

後來雪下得越來越大,天色越來越暗,我們身上的襪子、手套、褲子、鞋子全都因為玩雪所以濕掉了,只好回民宿。本來還要去土產店讓薯榕雪拼一番,結果土產店都關門了!

原本計畫要去參觀的地方也都關門了,只顧著玩雪

 

 

未完,待續0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