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的特色食物之一: 沙嗲

沙嗲在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都很流行,而且口味都有點不太一樣,今天先來試試看新加坡口味的沙嗲,希望以後有機會吃到印尼還有馬來西亞口味的沙嗲!

今天早上去了Vivo City,下午 又在聖淘沙閒晃了一天之後,晚上我們坐MRT來到佛萊士站,慢慢晃到附近的老巴煞(Lau Ba Sat)去吃沙嗲(Satay)。沙嗲其實就是烤肉,只是在烤之前必須先用香茅、南薑、黃薑粉和許多香料醃製,吃起來不只有肉的香味,還有濃濃的香料味。

從佛萊士站出來以後,一路上都有指標指引著旅人到達老巴剎,跟著指標走就不怕迷路。我們到老巴剎的時候已經將近八點,室內好多店都關門了,找了好久都一直找不到沙嗲可以吃,好奇怪?老巴剎不是因為賣沙嗲而出名的嗎?為什麼都找不到一家賣沙嗲的店呢?

後來有個男人拿著菜單問我們要不要吃沙嗲,哈!很棒,我們看了一下菜單,點了一個套餐一起分。7根雞肉沙嗲、7根牛肉沙嗲、五根蝦子沙嗲總共22SGD。後來我們問他知不知 道哪裡有囉惹(Rajek),男人很好心的說他去幫我們找一下,回來的時候跟我們說賣囉惹那家店已經關門了,厚!實在太可惜了吧!

P.S.:4a3b003bb2e58.gif囉惹4a3b003c53eeb.gif 在馬來西亞話裡就是"大雜燴"的意思,其實就是加了很多料的沙拉,這是我們這一次去新加坡轉機,想吃的食物但是唯一沒有吃到的,好可惜喔!

R0018967.JPG

老巴剎室內用餐的地方,空間很大賣很多美食,肚子餓的時候來這裡逛一圈一定可以找到想吃的食物!


點沙嗲會附上醃製的小黃瓜還有飯糰,沒想到飯糰竟然是冷的,不過配著小黃瓜還有沙嗲醬還是一樣好吃!沙嗲醬真的是太驚艷了啦!!!!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沙嗲醬(用"應該"這個不確定的字眼是因為小老爸一定會說:拜託~沙嗲醬我之前就有買過了!)。

沙嗲醬基本上是用花生當底,有一粒一粒的花生在裡頭,其他我還吃到有點辣辣的、有點油油的感覺,不知道沙嗲醬的裡面還加了什麼秘辛呢?  後來現在在Auski Motel工作,發現冰箱裡有兩大罐沙嗲醬,雖然也很好吃,可是總覺得還是那天在老巴剎吃到的沙嗲醬最令人意猶未盡!

R0018980.JPG

吃完沙嗲要走回佛萊士站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網路上大家說老巴剎的沙嗲街是在外面呀!!!晚上七點過後,老巴剎外面就會封街成為一整排的戶外沙嗲街,所以要吃老巴剎的沙嗲要走到外面去才對

 

其實一套沙嗲套餐根本不夠我們三個人吃,不過在新加坡的日子一直沒有很餓加上少少幾根烤肉就要400多塊台幣,我們還真不想再點一套來吃,所以最後用海底椰(SGD2.2)這個甜點畫下句點。

海底椰是一種在海中生長的椰子,原產地在非洲,台灣似乎沒有賣,不過在香港、泰國、新加坡...是很平常的料理食材,下次可以買個海底椰罐頭回台灣讓大家嘗鮮一下,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椰果的感覺,加在冰裡面甜甜又酸酸的,很適合夏天!

R0018976.JPG

海底椰刨冰,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

 

回家的時候去逛了 7-11,看到這兩個雙胞胎旺旺小子,之前在廣州的時候也有看過他們,非常喜歡這個奇特口味的牛奶,有點像鈣片的味道,這一次在新加坡又巧遇旺旺小子,決定把他們兩個雙胞胎帶回旅館享受一番,結果喝不完。

R0018987.JPG

 

延伸閱讀:

10道新加坡必吃的國菜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