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一方面是在Auski的生活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報告,另外一方面是Plurk這個東西會讓人們變懶惰,偶爾上去發個噗說一兩句話好像就嫌太多了,更不用提要好好寫一篇文章來報告最近的生活。

7/1開始,經理夫妻又去度假了,不過這次度假的時間只有短短10天,7/11就回來了。之前跟經理相處得很不愉快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都一直說好希望Kevin在這裡、好希望Kevin在這裡(Kevin是這間Motel的老闆),沒想到這麼幸運,上天再度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再次盼到Kevin到來!Kevin在這裡的時候,都不會管我們早餐牛奶、麵包、麥片、柳橙汁和優格吃多少;午餐的時候也可以偷偷哀求廚師給我們冰箱裡的東西還有甜點吃;工作的時候也不會有老番癲的Bob來煩我們每天碎碎念,所以我們都很喜歡Kevin在這裡。

Kevin來的第二天,我去簽到的時候Kevin問我:你今天晚上要上班嗎?我說:沒有。Kevin:那麼我們今天晚上可以喝一杯了!我可不想等到明天啊!Wait for you! Kevin突如其來的邀約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一直默默的以為他想要單獨跟我喝一杯而讓我心生恐懼,幸好一切都是我想太多,晚上下班以後,全部的員工跟Kevin一起聚在小客廳聊天喝酒。這次Kevin之夜讓我們不經意的得知Kevin的生日這麼巧的就在7/8禮拜四,所以我們幾個員工決定要一起做一個蛋糕好好慶祝一下他的生日!(而且趁經理不在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廚房裡面所有的材料和器具,在Motel工作真的好方便喔!)

來介紹今天要教我們做蛋糕的小老師:Sparky!Auski Motel最帥氣、能夠變出所有料理的廚師
cake.JPG

Our handsome chef who was eating his lunch.

今天要做的是巧克力蛋糕,跟廚師一起做料理的好處就是不用一邊打蛋一邊看食譜,也不會忙了2個小時之後做出一堆跟餿水有得比的食物出來。Sparky當廚師已經10年了,這次我們一起做蛋糕他都不用看食譜,全部的步驟跟材料都記在腦海中,我們三個只要乖乖聽他的指揮就可以了!首先我們先來做蛋糕的基底,先準備微笑雞蛋10顆,

cake (1).JPG  

雞蛋真的都在對我們微笑呢,超可愛的!


蛋白、蛋黃不需要分開,全部打到同一個碗裡,
cake (2).JPG

使用電動攪拌器(Wizz Mix),將速度調在最低速把雞蛋打成汁液,也就是攪拌器拿起來的時候不會看到蛋白的黏稠度就可以了。
cake (3).JPG

海綿蛋糕粉(450g),

cake (5).JPG

小老師在教學生怎麼樣使用秤,

cake (4).JPG

將450g海綿蛋糕粉過篩裝入碗中,過篩過的蛋糕粉會比較細,做出來的蛋糕口感也會比較好吃,

cake (6).JPG

可可粉(150g),過篩放入跟海綿蛋糕粉同一個碗中即可。
cake (7).JPG   

接下來兩個人合作,一個人使用攪拌器攪拌,一人將可可蛋糕粉一匙一匙加入蛋汁中,

cake (8).JPG
持續攪拌直到兩者完全融合在一起,看不到麵粉的顆粒也看不到蛋汁的顏色為止(大概攪拌15分鐘),可以從照片中看到蛋汁和巧克力蛋糕粉已經完全融合在一起,變成漂亮的深咖啡色囉!巧克力蛋糕的基底到目前為止算是完成了,記得先將攪拌器turn off以後再從晚裡面拿出來,不然會把巧克力噴灑得到處都是。

cake (9).JPG

準備烤紙,裁剪合適大小的烤紙並刷上奶油;刷上奶油的目的是之後比較容易將烤好的巧克力蛋糕從烤模中拿出來。
cake (10).JPG

烤紙刷上奶油以後放進去烤模裡,再徐徐將我們剛剛攪拌了15分鐘的巧克力蛋糕倒入烤模,

cake (12).JPG

放入烤箱烤25分鐘,蛋糕的基底就算完成囉!

cake (13).JPG


接下來準備要塗在蛋糕中間的Cream,首先我們需要無鹽奶油150g,
   cake (14).JPG

糖150g,我們這次用的是Motel裡本來就有的Icing Mixture糖衣混合物,有糖、澱粉混合在一起的神祕材料,老實說我真不知道這個東西跟普通的糖有什麼不一樣,等一下再去問廚師。

cake (15).JPG    

將兩者混合在一起,攪拌到看不到糖的顆粒為止,(Sparky還在後面吃他的三明治午餐)

cake (16).JPG

加入適量的萊姆酒(Rum),萊姆酒的量依個人口味來決定吧,有些人喜歡酒味重一點,有些人不太習慣酒的味道,所以用舌頭來決定萊姆酒的量。持續攪拌到萊姆酒和奶油混合在一起,嘗一點Cream會發現口味超棒的喔!到目前為止,蛋糕基底跟奶油醬都已經完成囉!接著,我們來烤杏仁片吧,杏仁片跟Cream一樣是要夾在蛋糕中間的,烤過的杏仁片味道更香更好吃;將杏仁片鋪平放入烤箱烤到杏仁片染上漂亮的咖啡色就可以了,不要烤太焦喔。

cake (17).JPG

杏仁片的部分也是輕輕鬆鬆就完成了,接下來要準備糖水,在巧克力蛋糕上抹上糖水能夠使一層一層疊起來的蛋糕比較濕潤、蛋糕和Cream也會比較黏合在一起,不會有皮肉分離的感覺,另外一個理由是,加上糖水的蛋糕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比較好。
將適量糖加入三匙檸檬汁、幾根肉桂棒和水一起煮,煮到沸騰就可以了。(糖的多寡也是依照個人口味來決定,不需要太甜)

cake (18).JPG

做到現在,蛋糕的材料幾乎都準備好了,我們現在要來進行準備材料的最後步驟,也是整個蛋糕的靈魂所在-巧克力既然是做巧克力蛋糕,就一定要放上大量的巧克力才可以嘛!這次買的黑巧克力是Plaistowe的Cooking Chocolate,上面只有寫Rich Dark並沒有標示是多少%的黑巧克力,不過澳洲很有名的廚師比賽節目-Master Chef也是用這一牌的巧克力來做料理的喔!白巧克力的部分,因為在這邊的超市找不到專門用還料理的白巧克力,所以就買了一般當甜點在吃的Cadbury白巧克力,這也是一個大牌子,台灣也有這個牌子的巧克力。

剛剛我們使用的麵粉、雞蛋、可可粉、杏仁片、奶油...等等,全部都是Motel本來就有的材料,不過Motel裡面就沒有巧克力讓我們使用了(使用老闆的Motel裡本來就有的材料做蛋糕來慶祝老闆的生日,怎麼想都有借花獻佛的感覺。),因此這四塊巧克力是我們自己去超市買的,每一塊大概200g ,3.65AUD(有點忘記多少錢了)黑巧克力的部分是要做成coat整個包住蛋糕,白巧克力的部分則是要用來寫字的。

R0020370.JPG
將黑、白巧克力隔水加熱直到巧克力完全溶解為止,巧克力完全溶解以後,瓦斯爐繼續開著保持溫度防止巧克力遇冷變硬,我們要先來把放在烤箱烤的巧克力蛋糕基底拿出來,最後才能淋上巧克力。

R0020373.JPG

到目前為止,我們剛剛放進去烤箱烤的巧克力蛋糕基底應該烤好囉!如果用手壓烤好的巧克力蛋糕,把手放開之後巧克力蛋糕會回復原本的形狀,就好像嬰兒的皮膚一樣有彈性這就表示你成功囉!接下來就輪到我們Sparky大顯身手了,這個實在沒有辦法教,小老師當廚師10年的功力不是蓋的,用刀子瀟瀟灑灑的把我們烤好的巧克力蛋糕削成漂亮又平坦的形狀,請看Video!



 

做到這邊,我們先休息一下,下一篇再繼續做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