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Asia:柏斯--吉隆坡

班機資訊.jpg

 

從西澳柏斯搭乘AirAsia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早上6點50的班機,機上乘客超少,我一個人睡了三個位子,好舒服喔!抵達吉隆坡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2點30。


airasia.jpg

沒有很早訂機票的結果就是票價很不漂亮,機場稅好貴要72澳幣,15公斤的行李11澳幣,順便訂了吉隆坡LCCT機場到中央車站的Skybus2.27澳幣,零零總總加起來總共是217.27澳幣,折合台幣約6149。

R0020832.JPG

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亞航有些機種還是有個人娛樂設備,只是使用的時候要付錢,在網路上看人家分享有個人娛樂設備的機種還滿有趣的,還可以跟任何座位的乘客聊天,這麼方便的設備好適合隨時想被搭訕或想搭訕別人的年輕男女喔!這次從柏斯飛到吉隆坡的飛機偏偏沒有那個先進的設備!

R0020834.JPG

亞航的位子不會很小,比起捷星(Jet Star)和老虎(Tiger)航空,亞航的位子算蠻舒適的。上次從台灣要去澳洲時,坐捷星去新加坡轉機接老虎航空飛柏斯,兩家廉價航空的機身和機位都很小。雖然我之前也有坐過四排坐的小飛機,不過捷星和老虎在飛行時常常很大力的晃動,起飛跟降落的時候也讓我覺得好不穩,心中默默想:還好小老爸沒有坐這個小飛機,不然他大概要心臟病發了。亞航坐位中間的把手可以往上移開,這次乘客好少我就躺了三張椅子睡覺,好舒服喔!

R0020826.JPG

來關心一下亞航上面餐飲的真面目吧!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的原因就是因為其他服務都要另外加價購買,所以飛機餐並沒有包含在機票的價錢裡面;不過在訂機票的同時也可以加價購買飛機餐,從柏斯飛吉隆坡的飛機餐大概是8塊澳幣,在飛機上買的話要12塊澳幣喔!事先購買飛機餐的壞處是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東西,在飛機上直接購買餐點的話就可以隨自己喜歡購買想吃的餐點。

R0021199.JPG

Pre-Booked Meals事先預定的餐點,航空公司已經設定好了,沒辦法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

R0020827.JPG

AirAsia的飛機餐,義大利麵加一瓶果汁就要RM15(相當於台幣150元),其他還有印度三色飯、雞飯、馬來椰漿飯可以選擇。

R0020829.JPG

這個義大利麵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耶。

R0020831.JPG

不想吃正餐的話,也可以來點小零食,杯麵RM6、Snicker巧克力RM5...等,要價都不斐。我通常上機之前就會吃一顆防暈藥,有時候飛機還沒起飛我就已經睡死了,所以從柏斯飛吉隆坡這次就沒有訂飛機餐了。


AirAsi:吉隆坡--台北

吉隆坡飛台北,我也是訂亞洲航空,機票票價、稅、中央車站到LCCT機場的SKYBUS、飛機餐、20公斤行李加起來總共4285台幣。這次吉隆坡飛台北的飛機餐才將近100元台幣,所以幫Danny和我的機票都各訂了一份飛機餐,來看看亞航的飛機餐做得怎麼樣。

airasia 訂票價錢2.jpg

我的飛機餐訂的是"馬來餐",除了餐盒之外還附一瓶350ml的礦泉水

R0021200.JPG

馬來餐(Malaysia Meal),很簡單的雞飯,飯粒比台灣的還要粒粒分明,不過大概因為在飛機上又將餐盒加熱了一次,所以飯粒雖然粒粒分明卻又濕濕軟軟的。我對飯的要求實在不高(連泰國米都可以每天吃的很開心呢!)而且對廉價航空的飛機餐期望本來就沒有很大,所以這個飛機餐飯盒的評語大概就是:表現不突出,但也不差

R0021201.JPG

國際餐(International meal)內容物有水煮馬鈴薯Poached potato, 烤雞肉BBQ chicken, 蔬菜vegs.整個餐盒充滿了BBQ醬的香味,愛吃重口味的我非常愛這個BBQ Sauce雞肉很嫩,吃起來非常好吃,不過整個餐盒不改飛機餐一貫的作風--非常的油膩!我吃了幾口就把他丟回去給Danny吃了。

R0021202.JPG

33.gif 可以看到餐盒底部油膩膩的醬汁

又到了該做結語的時候囉,這次從澳洲來回坐了三家廉價航空公司-捷星航空(Jet Star)、老虎航空(Tiger)和亞洲航空(AirAsia)。其中就屬亞洲航空的飛機最大台、最舒服。而且亞航從櫃台的地勤人員、空姐到各大文宣都給我很明亮、青春的感覺,簡單的紅色、白色配色讓人有熱情跟活力的感受,不虧年年當選世界最佳低價航空公司,真的當之無愧。亞航常常推出特價機票,從吉隆坡又幾乎可以轉機到世界各個角落!喜歡到處旅行又沒有太多預算的背包客可要好好研究一下亞航的航線囉!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943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秘笈--廉價航空訂票省錢秘笈

亞洲航空官方網站

嫌官方網站一次只能看一天的票價太慢了?來一次查詢亞洲航空15天票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