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東的街頭除了有很多有位子坐的小吃攤以及烤肉攤之外,還有很多移動方便的小屋子,裡面賣了各種新鮮有趣的食物!

今天本來要搭公車到虎山長城去玩,但是來到公車總站之後,根本不知道怎麼搭阿~~

雖然最後還是搭了計程車到虎山長城,不過卻在公車總站發現了好多有趣的小吃呢!

 

R0031701

跟在首爾吃到的金蛋糕很像,裡面包了一整顆雞蛋。不一樣的是,這裡的雞蛋糕還有一點碎肉末吃起來鹹鹹的。

R0031704

路邊小攤子賣了很多小吃,我買了一個蛋塔(就是上面那個雞蛋糕)還有朝鮮烤冷麵。中國說「冷麵」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涼麵」!這種韓國風味的冷麵跟台灣的涼麵不太一樣,吃起來滑滑的,有一點蒟蒻的感覺。一般中國人還是把冷麵泡在湯裡吃的。只是黑龍江有個朝鮮族發明了把冷麵「烤」來吃!沒想到一窩蜂的流行起來~~現在成了中國東北的特色小吃囉!

 

R0031703

一個鐵板一把鏟子,阿珠媽在幫我製作我的炒冷麵。在一張冷麵皮上塗上醬料加顆蛋、放些蔥、加些芹菜就出爐了!跟台灣的蛋餅好像呀~~~~

R0031705

這就是朝鮮烤冷麵!!麵皮真的很特別,有一條一條的紋路,吃起來滑滑的,跟台灣的蛋餅皮不一樣耶~~

R0031593

春餅這個奇怪的名字,我以前也從來沒看過,所以立刻跑去買一份春餅拿來當早餐!

R0031595 

春餅外面是麥皮餅皮,裡面包著豆芽菜跟土豆絲(馬鈴薯絲),吃起來脆脆的,可是有點鹹

 

ani005.gif  春餅小知識:

春餅,是北方傳統食品,有打春(立春)吃春餅之說,稱為「咬春」。

春餅中的菜大多都是炒菜,沒有一定之規,總之就是應季的時令菜。吃春餅的配菜北方各地稍有不同,東北地區吃春餅時大多是炒四至五個菜,不過豆芽是一定不能少的。提前兩天把綠豆泡上,等日子一到,就吃這一份新春綠芽!通常春餅的配菜有肉炒酸菜粉兒,肉絲炒豆芽,炒土豆絲兒,韭菜炒雞蛋,京醬肉絲,(原用醬肉、或滷肉切絲,有時也做京醬肉絲)還要配上青蔥絲和甜麵醬 。

(感覺跟台灣的春捲似乎是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