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1.JPG

塞維利亞的春天非常不一樣!

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 Andalucía )地區的塞維利亞(Seville )三月開始天氣就漸漸炎熱。我們去年4月底去參加塞維利亞春會時,氣溫已經高達 32 度。朋友 6 月去的時候快被熱死,中午有 42 度的高溫啊!但因為這地方天天出大太陽,所以深得我們喜愛~在愛爾蘭待久了,每次度假都想去溫暖的地方。

塞維利亞在台灣人的眼裡很陌生,想到西班牙大家會想到馬德里和巴賽隆納,很少人知道塞維利亞。塞維利亞是南西班牙,安達盧西亞文化的中心,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家喻戶曉的佛朗明哥舞蹈和鬥牛就是發源於此!我會著手開始寫這篇網誌,是因為朋友復活節假期準備去西班牙南部玩,但在網路上有關塞維利亞和法魯 (Faro) 的中文資料有限,我身為一個旅行部落客(自己說)當然要義不容辭跟她還有大家分享塞維利亞的資訊。

 

IMG_0961.JPG
2017 年 4 月和男朋友從葡萄牙玩到西班牙塞維利亞,我們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城市。天氣好之外,整個城市給人一種熱情、悠閒、安全、友善的感覺。半夜走在路上或是古城的小巷都不會令人心生恐懼(在歐洲住過的人大概對歐洲的治安略有所知,很多大城市的小巷都是罪犯的溫床,太陽下山以後最好不要自己經過小巷子)。雖然 Airbnb 的主人一聽到我們要去春會,叮嚀我們在入夜以前就快離開,他說西班牙人晚上喝醉了會變得很危險!😂


春會 Feria de abril (Spring Fair)

IMG_4276.JPG

春會,西班牙文 Feria,英文 Spring Fair。四月的塞維利亞可以說是最適合旅行的季節,天氣好又不會太熱。這個時候辦春會,整個小鎮的人歡天喜地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一起徹夜喝酒跳舞~在我心中,西班牙人真的很會享受人生。

IMG_0985.JPG

(會場門口)
春會的會場每年都在 Los Remedios,當地會搭起各種大小的帳篷,有些是私人的,但大部分是餐廳搭起的帳篷。

有些帳篷門口有保鑣,如果企圖走入私人帳篷,保鑣會把你攔下來。在春會會場,女孩們都穿上佛朗明哥舞裙,男生都穿上西裝!西裝控如我在會場裡簡直要暈倒~~西班牙黑髮熱情帥哥穿上西裝把我團團圍住,這裡是天堂啊啊啊~~!

IMG_0983.JPG

(小男孩也超可愛!)

春會也是塞維利亞人和家人、朋友團圓的節慶。老奶奶和蹣跚步伐的小嬰孩也都穿上傳統的舞衣在會場來來去去。我好奇春會這一週是不是整個城市都放假,為什麼大白天的小孩都不用去上學,大人都不用上班?還可以每天喝酒唱歌跳舞到半夜,隔天不會宿醉嗎?也許塞維利亞人就是一群活在當下的人們,先享今天的樂,明天的事暫且別管吧~

老實說,在春會的會場要找到一張空桌子有點難啊。我們繞了好久才鼓起勇氣走入一個帳篷。雖然有空位,但桌上沒菜單,也沒服務生來招呼,我們兩個觀光客有點不知所措。

DSC03956.JPG

(我們選的帳篷,看起來很像餐廳)

就在這個時候!!!隔壁桌一個綁著馬尾的長髮帥哥走過來用簡單的英文單字說歡迎我們來春會,並告訴我們點餐的地方在帳篷的後方。男人隨他走進去點餐、點酒。長髮帥哥太熱情,兩人點菜回來以後已經勾肩搭背聊開來,長髮帥哥頻頻對在上菜的服務生說:「(指著我們)這是我朋友!」 又對著我們說:「這個服務生是我最好的朋友,這裡東西很好吃!」


熱情的西班牙長髮帥哥向我們介紹道地的安達盧西亞菜-炸魚。 雖然男人不吃海鮮,但他還是點了炸魚🐟給我吃。菜一上桌...這不是炸喜相逢嗎!雖然我確實很愛吃魚,但是一整盤的喜相逢要全部吃光也是很有難度,長髮帥哥離開前還來問我喜不喜歡吃,好不好吃?好吃是好吃啊,但我吃到打飽嗝都要吐魚頭出來了。😂

IMG_4278.JPG
(忘記這盤魚多少錢了。真的很大一盤啊!我吃到後來都要吐了!)

總之,這篇打太長了,下次繼續說塞維利亞還有什麼美到翻天的景點。喔!對了!四月去塞維利亞已經熱到會中暑囉~記得隨身攜帶水!


 2018 年 塞維利亞春會時間表

4月 15日星期日到 4月 21日星期六

IMG_0904.JPG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