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lia-map 

33.gif 蒙古國,圖中的Ulaan Baatar就是首都烏蘭巴托

暑假中最令我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八月要去蒙古國(Mongolia)!蒙古國(Mongolia)這個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出國清單的國家,就這麼活蹦亂跳的闖入我的世界,原本預計的許多計畫:長灘島、京港澳姐妹行、清境避暑都被這次的計畫給排擠了。也好,相較於純粹出門旅遊,這次前往蒙古當志工的活動似乎比較能夠為我的人生添加一些意義。

 

趁著放暑假有時間,我這次特別勤勞的在出國之前就開始寫網誌,(相較於四月去廣州,我到現在連動筆的力氣都沒有勒)今天,我就來為大家解解疑惑,看看我到底要去蒙古做些什麼吧

 

為什麼我要去蒙古呢?

那天閒來無事逛我們學校的網站,看到青輔會有這麼樣一個活動>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試辦計畫

報名手續也沒有多複雜,不過就是要寫自傳跟想要去海外實習的動機,想來暑假除了要去學校上那些課之外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連努力找份打工的心情都沒有,不然來報名看看這個活動好了,如果徵選上的話還可以在政府的補助下出國去做些之前沒接觸過的志工活動,好像也不錯。沒想到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這麼順利的徵選上了98年青輔會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試辦計畫,要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前往家扶在蒙古的分事務所當志工一個月囉! 


什麼是青輔會?

行政院青輔會,工作項目大多跟年輕人有關,更詳細的介紹還有許多的活動資訊都在這個連結:http://www.nyc.gov.tw/index.php或是可以去看看青少年國際資訊交流網:http://iyouth.youthhub.tw/iyouth/


NPO是什麼?NPO海外實習是什麼?

NPO=Non-Profit Organization 也就是非營利組織,例如:家扶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勵馨...等。NPO海外實習就是擔任這些非營利組織的志工,到他們海外的分部去工作,工作的內容非常的多樣化,除了組織會分配工作之外,我們也可以和組織溝通我們去那裏想做什麼事情。


七月十三號我就把報名表寫好寄到青輔會去,隔天伊甸基金會就通知我禮拜四去台北面試。禮拜四我去台北面試回家以後,收到家扶的信,約好禮拜一下午去家扶面試。七月二十號從家扶面試完回來之後沒多久,就接到青輔會打來的電話,他說兩家機構都想要錄取我,請我取捨一下。唉呀,這麼令人意外的結果讓我當下雖然很興奮但是也很苦惱,後來想了好久之後,決定了要去挑戰蒙古國的大漠。

所以,被錄取的我們這十幾個人七月二十五號再次上台北去,參加由青輔會舉辦的行前訓練。

行前訓練的課程內容還滿豐富好玩的,然後也認識了即將要去世界各國的朋友,要去紐約的、斯里蘭卡的、巴塞隆納、日本東京...等,每個人都有一個冒險的旅途在前面等著我們呢!


那麼,重點來囉,我去蒙古要做什麼呢?有待七月二十八號,也就是明天,讓我去跟家扶基金會的蒙古代表討論完再來說吧!


大家聽到我這次的蒙古國之旅,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好酷!老實說我也覺得去蒙古這件事情很酷耶,相較於美國、中國、日本這些旅遊勝地,非主流的國家似乎更充實旅行的回憶

 再來大家的反應就會說:你都是去哪裡蒐集資料的?!大概是因為百分之50的時間都很愛耗在電腦前面東看西看,所以就比較能夠得到一些資訊,右邊有些連結網站,不如就點進去看看吧!


志工人力銀行

願景青年行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