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正式回到台灣、台中我的家鄉。連我爸媽都很晚才知道我何時要回台灣這件事情(多虧Danny去告密他們才獲得確切的日期),每個朋友聽到我在台灣都驚訝的問:你回來了???????我以為你還在澳洲!!!!!!


連我自己都很訝異我竟然真的回到台灣了,坐在統聯的車上往台中的路上我不想說話也不想笑,真的得問問六月21號的顏小豹到底在想什麼才會做出這些決定。but anyway,人生的美妙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縱使回到台灣來的這六天以來,我還是很不習慣,但是心情上已經沒有像禮拜天那樣低潮到想直接買張機票再飛回去澳洲了。

為了什麼回到台灣呢?當初在網誌上大放厥詞說著絕對不要回台灣跟O老頭實習這件事情(網誌跟facebook還有謠言很厲害,學妹連我爸去學校幫我辦好終止實習這件事情都無中生有出來了),現在人卻在台灣,其中的曲折離奇心理歷程我想就留給我一人獨自享受吧,畢竟沒有很多人能夠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善變。 

在澳洲只有待短短四個半月,回到台灣之後有什麼想法呢?  天氣好熱、熱、熱、熱翻了!!!!!!   

你們知道嗎?舒適的天氣真的會讓人愛上一個國家,就像我去年在蒙古待的那一個月,天氣乾燥涼爽、氣候宜人讓我對蒙古產生了無限的美好想像!!心裡想著蒙古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國家,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蒙古工作!(完全沒體會過零下40度還有夏天30度那種可怕的氣候,一心對蒙古抱著美妙的幻想!)所以,在澳洲的這四個半月,從秋末到冬天,常常都遇到大太陽的好天氣,氣溫適中在20度左右,非常舒服讓我因著美好的天氣也深深愛上澳洲。可惜的是台灣就偏偏落在亞熱帶這種該死的地理位子,又偏偏我是一個超不耐熱的人,所以現在的我很不愛台灣,又濕又熱。不愛台灣的天氣

然後最新的個人概況是,在澳洲的最後幾天喝完酒玩耍的時候我們在腳上用奇異筆畫了一些涼鞋,好奇怪大家都沒有事情只有我對那隻麥克筆產生極度的過敏反應,腳在澳洲就開始癢,一直到了馬來西亞腳就腫起來了!從左腳小腿後方感染到左腳大腿後方,接著右腳也開始紅、腫、癢了起來,慢慢的連左腳板都受到了傳染,回台灣看了醫生,他說我的腳是黴菌感染(跟香港腳一樣!難怪每天都非常的癢!) 黴菌破壞了皮膚下層的色素層,導致我現在的左腳後方有一大片像是胎記又好像燙傷的深紅色色素沉澱(醫生說大概要2.3個月才會好不過我自己看不到所以不知道有多醜,這比較不困擾我,每天癢得要死的腳底板又起水泡比較困擾我), 兩腳的腳板上也是一堆水泡跟深紅色暗沉。 腳本來就已經很醜一堆疤了,現在變成這樣真的是年輕愛玩嘛~畫上去的涼鞋現在脫不掉了轟~  。 很癢很醜的腳遇到台灣這種天氣我就更火大了,腳好癢、幼稚園好髒、天氣好熱,這樣的惡性循環讓我脾氣在這塊寶島上完全失控!(Danny在台中陪我的那短短一天已經快要被我打死了)

再來說到督促我回台灣的首要事情--幼稚園實習吧。從禮拜天的情緒低潮到現在我已經非常期望可以好好做這半年實習了,該做好的事情要盡全力去做!既然都回到台灣了就要對自己負責一下,把這件事情結束掉才不會夜長夢多,我也不希望將來哪一天夜深人靜的時候暗自邊為沒拿到教師證這件事情感到遺憾。而且我也覺得我這半年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對我今天下午才新作好的決定(又做了新的決定)說不定會有幫助!

喔,對了,在台灣一直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我,一直以為去澳洲體會了什麼就可以找到人生方向,結果似乎沒有,回到台灣的這幾天我又陷入了迷茫了,好迷茫阿,然而就像我在噗浪上說的一樣:我常常會失去方向(為什麼有人可以一貫的堅持自己的目標呢?)然後就會花一段時間自我澄清一下想法(但時常受當下情緒影響)最後就會立下新的志向!(但是明天可能又改變了),當一個善變的人好累。 

今天正在陷入很苦惱的想為什麼自己是這麼善變的一個人呢(再度又要陷入情緒低潮),忽然想到老闆的對話:My mother always ask me don't change. Kevin:What's the matter if you change?  Me:My mother always ask me don't make mistake. Kevin: What's the matter if you make mistakes? I make a lot of mistake, more than you guys, but remember don't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The second times...uhh...maybe ok, but the third times...NO! you have to learn from ur mistake.很好,即使當下微醺還是可以把老闆的話記的牢牢的!  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善變的人我也不知道,但是默默的心裡覺得生命自有走出一條路,就像我國小的時候一直想自己要當幼稚園老師,後來到了高中又想當國文老師、後來又想讀餐飲科、後來又想讀中文系,不過到最後還是讀了幼稚園教育這條路;就像我去澳洲之前決定要回來實習、後來又臨時決定不想回來實習了,不過到最後我還是回到台灣實習了,也許生命之中默默的有自己的生命力,督促我回到台灣可能不是偶然。(越說越玄了喔,等一下我們要開始讀老子或是哲學還是蝴蝶效應這種東西嗎?) 重點就是,當我又快要陷入情緒低潮怨嘆自己為什麼是一個善變的人的時候,忽然決定甘之如飴了!只是自己永遠都有一些功課學不會,例如不要受到太多情緒的影響、想成熟像大人一點、想稍微影藏情緒一點...之類的。

我知道我一直很善變、沒辦法安定、一直追求一些新的想法跟價值觀,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去嘗試更多的路,看看在哪個環境最適合我,現在的我並沒有很想長期的留在台灣,但是上一次在澳洲待了4個月就決定重回台灣的懷抱(台灣的食物真的是該死的誘人跟令人懷念,我想這是每一個長期在國外的人共同的心聲!想想那些隨手可得的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炸雞排、珍珠奶茶、滷味吧!你要去哪裡找阿~﹚ 縱使如此我想我還是會嘗試再度把自己流放到國外,然後看自己是不是有所成長, 我相信我真心想要的東西,我自己會願意排除萬難去追求並得到的。 然後我還是要在各個時間點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你不想待在台灣?為什麼你一直想去國外讀書?  希望自我澄清想法 會有助於我更了解我自己。  然後我現在最首要的功課,大概是在更相信自己一點,再積極努力一點。(在炎熱的天氣好難心平氣和的做事情)

 

And 謝謝大家的關心,可是我才實習第四天,很難回答大家:實習的怎麼樣?實習還好嗎?  這種問題。   真要我回答,我就只能好想說:拜託給我冷氣吧!(灰塵、防曬油、皮膚藥還有汗水都混合在一起變成濟公的藥丸了  懷疑我的腳皮膚惡化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因素)

 

然後我本來想要結尾了,可是發現還有一個抱怨還沒有說完,又找不到位子插入上面那一大串喃喃自語的文章裡面,就讓我ps在這裡好了。澳洲跟台灣明明就同在一個地球上不知道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在澳洲的生活好像在夢境,回到台灣好像夢醒時分必須面對現實。從吉隆坡開始Danny就對我碎碎念叫我不可以一天到晚只想著玩、要為未來規劃,(只差沒講出要趕快跟我結婚在台灣安居樂業這幾句話了)...一些雜七雜八在我去澳洲前就碎念過的垃圾話;然後大家也都很熱心的想教我如何在台灣生存下去、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實習生,這一連串的關心我心領,但是卻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廢物。在澳洲工作賺進小把小把的錢,Danny會說你在澳洲不要回來實習也沒有關係、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這種信賴的態度、任憑我掌控我的人生、讓我隨著自己的意思發展的態度讓我我當下感動的要哭,想說這個人終於變得很理智了!沒想到還沒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就開始忙著在我脖子上套上狗鏈,指使我往左走往右走(雖然我很少聽他的話,但是這種感覺令人很不舒服)。我想說的是,回來台灣之後好令人窒息...那種感覺就好像人生的掌控權再度被別人剝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