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是馬來西亞的人口組成當中很大的一個族群,就像世界各地任何一個國家一樣吉隆坡理所當然的也有一條China town,這裡叫做茨(ㄘˊ)廠街(Petaling Street)

交通方式:LRT-Putra線坐到Pasar Seni,出捷運之後路上會有指標。

跟著小豹一起用視覺享受中國城裡面各種有名的小吃吧!

甜品:義欽(Kim Soya Bean)豆腐花/豆漿水。號稱連馬來西亞前總理都愛吃的豆花

R0020997.JPG

33.gif 小小的攤子前面擠了很多慕名而來的人們,如果不仔細留意的話很容易走過頭喔!

R0021005.JPG

33.gif 攤子上擺著華人報紙報導前總理最愛茨廠街老字號豆腐花的報導。

R0021007.JPG

33.gif 豆腐花Rm1.2(相當於台幣12元),綿密的豆腐花加上一匙糖水,黃豆的味道挺濃郁的,不過我怎麼覺得跟台中教育大學旁的豆花國還有阿姨豆花一樣口感,沒什麼特別的?!推薦程度:234.gif

糖水: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每個觀光客在炎夏中一定要來茨廠街喝上一杯退火解渴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R0021001.JPG

33.gif 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都可以看到小攤子前面一大群人等著要買一杯退火的羅漢果龍眼水來喝。口感滿分!不會因為糖分而越喝越口渴,很有回甘的味道。邊喝還能邊吃到羅漢果和龍眼,用料很實在。冰的Rm1.2,沒冰的小杯Rm1.2大杯Rm1.8。不過沒冰的大杯卻不夠大杯啦!在炎熱的夏天裡三兩口就喝完了 推薦程度:234.gif 234.gif 234.gif

小吃:何玉記粽子。馬來西亞華人網友說從小吃到大的,每次回馬來西亞都要來買的粽子。不過我們兩天經過這家小攤販時都沒什麼客人,加上粽子在炎炎夏日之下就這麼放在桌上,Danny一度很怕粽子是壞的而想要阻止我買。

R0021004.JPG

33.gif 菜單上玲瓏滿目,有:單黃裹蒸粽Rm8.8、炒米粽(大)Rm6.8(小)Rm4.8、娘惹粽Rm3.8、什錦鹹肉粽Rm4.8、眉豆粽Rm3.8、綠豆粽Rm3.8、五香鹹肉粽Rm2.8、豆沙粽Rm1.3、水粽Rm1.0。 我們買了小的炒米粽,裡面的用料跟台灣一模一樣,有香菇、豬肉、蛋黃、黃豆,口味吃起來也跟台灣差不多,推薦程度:0(好像連去買來嘗嘗鮮的意義都沒有?!)也許娘惹粽或眉豆粽之類的會比較特別?

小吃:勝記老鼠粉

£  地址:50, Jalan Sultan, 50000 Kuala Lumper

£  交通:Jalan Tun Tan Cheng Lock路口的Watson's 開始往 Jalan Hang Lekir走,過了Jalan Hang Lekir 100 150公尺的右手邊就看到了。Swiss Inn酒店正門旁邊,有一點小不起眼的上海書局對面。(相信我,到了當地再問人還比較快!!)

£  電話:03-2072-5950

£  營業時間:下午(約PM3:30)至凌晨

R0021087.JPG

33.gif 遠近馳名老鼠粉,招牌做得滿搶眼的一下就認出來了。我們來買老鼠粉的時間是下午四點這個不正常的非用餐時間,所以店內一個人都沒有。

R0021084.JPG

33.gif大概是怕寫"老鼠粉"看起來不好看,因此在菜單上寫了"瓦煲珍珠粉"(小)Rm8.00(大)12.00,其實他就是老鼠粉。另外推薦"八式鑲豆腐"。八式鑲豆腐不一定要點八種不同的鑲豆腐來吃,可以自由選擇要幾種,每一種Rm0.9。

R0021096.JPG

33.gif 勝記老鼠粉。老鼠粉是一種麵食,因為麵身短短的,加上醬油色的粉有點像一條條的老鼠尾,才有這個嚇人的名字。Danny一聽到老鼠粉這個名子,就一直說很噁心、好噁心喔你不要再吃了。其實也不過就是肉燥加上米苔目嘛!形狀看起來雖然不太好看,口味卻是一級棒耶!

 這個晚上我們外帶了中國城有名的小吃回飯店邊吹冷氣邊吃。縱使我們先享用了福建麵,肚子已經6分飽了再來吃這碗老鼠煲,還是覺得好好吃喔!肉燥的味道非常濃郁非常香,看起來好像油油的其實口感很滑順。小碗的兩個人吃就已經很足夠了,吃太多可是會膩的喔! 推薦程度:234.gif 234.gif 234.gif 234.gif 234.gif 必吃!

R0021094.JPG

33.gif 八式鑲豆腐(Rm6)。這個特別的食物台灣沒有,主要是將魚漿鑲入各種不同的食材中再下油鍋炸一炸,內容物有:秋葵、茄子、辣椒、豆腐、豆皮、魚丸。有些吃起來外皮脆內餡柔滑,有些吃起來充滿嚼勁,一份八式鑲豆腐有這麼多種口味真的很划算。推薦程度:234.gif 234.gif 234.gif 234.gif 234.gif 來馬來西亞必吃!

小吃:金蓮記福建麵。

£  地址:No.49,Jalan Petaling, Kuala Lumpur(新店)

                    No.92, Jalan Hang Lekir, Kuala Lumpur(舊鋪)

£  營業時間:新店11:00AM-11:00PM(隔週週三休息)、舊鋪5:00PM-5:00AM(隔週週三休息)

£  推薦餐點:福建麵、茨粉根、蚶羹湯舊金蓮記「豬腸粉」

R0021093.JPG

33.gif福建麵(Rm7.0)。福建麵小碗內用是Rm6.0,外帶則多一元。在台灣連聽都沒有聽過的這道很特別的福建麵,看起來烏漆嘛黑的好像用了很多醬油去炒口味很鹹,事實上吃起來的口感比想像中的爽口。福建麵搭配了豬肉、小蝦、豬肝、豬腰、高麗菜..等配料加上粗粗的麵條大火快炒,一上桌香氣四散,不過同樣的小碗的份量就很足夠了,一個人吃的話吃到後來可能會很膩喔!推薦程度:234.gif 234.gif 234.gif 234.gif 234.gif 一定得嚐嚐老字號的金蓮記。

這些有名的小吃都在金蓮記新舖附近,只要找到金蓮記的位置就可以找到其他小吃囉!

pelting.jpg

當然,中國城內不只這些好吃的東西,其他還有:

£  冠記雲吞麵(Koon Kee)

u  地址:6 Julan Hang Lekir(金蓮記旁邊)

u  電話:03-2386554

u  時間:1000AM-1000PM

u  介紹:這間有五十年歷史的雲吞麵堅持麵、湯底、雲吞、叉燒都要真材實料!

£  老友記粥檔

u  地址:Julan Tun Tau Siew Sin (金蓮記旁邊)

u  營業時間:06:00PM-09:00PM(週一、二公休)

               u  介紹:老友記賣粥賣了三十多年,一直堅持只賣滑雞、魚片、豬雜三種口味;只賣七桶粥和二十隻雞,難怪饕客們可以大排長龍,只是為了一碗粥!


記得多帶幾個胃袋去中國城掃蕩這些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