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幾年前就有出國讀書的念頭

但都僅止於腦海中的小幻想

想像著要去北歐芬蘭看看世界上最有名的教育是什麼樣子

再加上免學費的誘因,一度將芬蘭留學當成一個目標。

 

後來去了澳洲去了中國又在台灣閒晃,覺得自己語言不足也沒錢,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出國讀書。

沒想到竟然考上了公幼老師,開始有穩定的收入以後又再度浮現留學夢。

芬蘭仍然是第一首選

 

有天晚上查著各種資料後發現歐洲有一個歐盟獎學金

兩年兩百萬非常吸引人,並且有幼教碩士可以讀,

心中直覺That's it!便以此為目標。

 

買了幾本雅思書,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狀態下過了一個多月。

認真覺得如果真心想要去讀書,不應該是現在這種狀態吧!

沒有決心唸英文代表自己沒有決心要出國讀書,

出國讀書對我來說是不是有也好,沒有也好呢?

 

花了幾天自問自答,

自己到底想不想出國讀書?

如果為自己的出國讀書路找很多的藉口,

「哀呀~留職停薪不一定可以通過呀;

哀呀~家人逼著我要結婚,男朋友也已經奔四的年紀了,

雖然說好要結婚,但真的結婚以後,還要讓他等兩三年才可以當爸爸,對我來說也是有點於心不忍

哀呀~出國讀書也許沒自己想像中的好玩啊,很辛苦的呢,會有鄉愁喔」

有這麼多的藉口顯現自己一點決心都沒有。

當你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是可以排除萬難達成目標的。

Everything is possible if you really want it.

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自己到底為什麼想要出國讀書呢?

這件事情是否一定要完成?如果沒有做到這個目標,人生會不會遺憾?

在PTT留學版看了很多人出國的動機。

我想要的,也許就是拓展眼界,也許就是期待出國以後生命會有不同的契機,令人驚喜的發展!

人生充滿冒險,充滿想像不到的未來是我認為活著最有趣的事情,

雖然曾走過些冤枉路,這些經驗讓人不好受,但我發現我仍舊喜歡充滿故事的自己。

 

待在公幼的生活很有挑戰性,卻也慢慢在定型,如果不做點什麼事情,

剩下的生命大概很能夠預測。

既然有這樣的夢想跟目標,就去完成吧!

 

想想自己讀雅思要在短時間內拿到6.5以上的分數很難,

便開始詢問補習班,問了三家以後

決定在台中"雅勝"補習,因為是主考官全英文授課,每堂課有特定的學習科目(今天上Reading 下次上Speaking..等),

且一期32堂課共96小時才19000,是三家補習班per hour平均下來最便宜的,還送六次模擬考,

人數不多,這個班大概10~15個人。

 

第一家補習班是大班上課,大概有30人一起上,而且是中文老師講解解題技巧,每週上兩次課,每次三小時,總共72小時共19800元再加500書費

第二家是小班上課,一班大概5人,是英國主考官上課,每週上一次雅思課,每次三小時,一堂課裡面會聽說讀寫全部加著上,價格計算方式很複雜也很貴。

讓我不想選這家是因為一堂課三小時要上聽說讀寫,感覺太雜了,而且去補過的朋友也沒有拿到很高的分數。

最後問到的"雅勝"大概集兩家的優點,便選了。

 

付了補習費以後才開始有「真的要往留學這條路邁進」的感覺囉!

頭已經洗下去了,就要全力以赴,雅思目標是7.0!

留學目標是挪威HiOA 拿歐盟Erasmus Mundus Scholarship!

 

前面還有幾個關卡要闖,願上帝祝福我,在我所選擇的道路上加添我的祝福。

等我考上了以後再把這一系列的文章開放吧。

 

記於201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