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one 29/09/2014 (MON)

為期一週的學術參訪開始囉!這次的交通、住宿都是學校出的,真的是太棒了!

早上六點四十分在中央車站集合,七點零二的火車前往瑞典哥登堡。

十點四十抵達哥登堡,買了六日分交通卡320克朗,有夠貴,奧斯陸學生交通卡一個月也才390元。

搭乘Tram2到我們的背包客棧:Slottsskogen Hostel!

原本想像背包客棧就是比較克難,沒想到學校幫我們訂的背包客棧超豪華!!!!!!

兩人一間有獨立衛浴(超大)、小吧台、廚房、電視和餐桌,簡直是小小公寓,好高級阿!

DSC07478

DSC07479

DSC07481  

 

放完行李大家來不及吃午餐就往學校出發,十二點四十五正式開始第一堂課~簡介Module 2 Play and learning

兩點半,中場休息FIKA時間,我們到員工辦公室喝咖啡喝茶吃蛋糕吃肉桂捲,瑞典人很重視FIKA時間,而且員工辦公室大到不像話,又乾淨又整齊窗明几淨還有設計感,

我覺得所有大學都應該要有這樣的員工辦公室激勵員工工作阿!!!

DSC07507

DSC07510

DSC07513

老師說陽光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他們的建築採光都很好,自然光灑入室內,通體舒暢。

挪威也很需要陽光阿,但我們學校的建築比較老舊,自然光都進不來,我同學每次作報告都一定要說上兩三次

There's no air here 。媽阿,何止沒有air也沒有light 或sunshine阿!

 

下午四點,課程結束,大家散步回Hostel,路過非常美麗的舊城區- Haga Old town

好喜歡這裡的石板路、露天咖啡,慵懶的走路步調和各式各樣的個性小店。

路上看到賣酒的地方,大家進去狂掃一圈,挪威酒太貴了,所以來到這裡簡直像來到酒國天堂,十幾二十瓶的搬,也為今天晚餐帶了一瓶紅酒。

 DSC07604

回到家後我們去超市買晚餐的材料-又是義大利麵,還好我很愛義大利麵,目前為止還沒吃膩。

晚餐時侯,頭忽然好痛,痛到快要炸裂,只好拿出一條根抹在脖子上,沒想到同學也感到渾身不舒服,大家一起馬殺雞一起抹涼涼藥膏。

晚餐,番茄義大利麵配紅酒,微醺。

DSC07605

 

哈根達斯在這裡500ml250元,買了貝里詩口味和草莓起司蛋糕口味。DSC07614

晚餐結束後開始冰淇淋party。

 0929 (8)   

洗完澡,早早睡覺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