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13.JPG

做為一個全職的研究生,閒來無事最愛的休閒活動除了邊吃飯邊看影集之外,就是逛臉書了。

臉書上"愛爾蘭打工度假的社團"裡有兩個人寫了兩篇給新人的行李建議,越看越覺得有趣,有趣到我想為它寫文章做回應 (文獻探討不好好寫,寫這種東西)

不管你是要出國讀書~出國打工度假,出發前除了錢不夠以外最煩惱的事情應該就是到底要帶什麼東西吧?!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前輩給了什麼建議 (藍色的字為愛打社團裡別人分享的內容)

1.慣用日韓系化妝品跟保養品的人就自己帶過來吧!!這邊要買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找 --沒錯~~~這是我出國最割捨不掉的東西!!在台灣通常都用日系開架保養品跟化妝品,去年去挪威讀書的時候就帶了一堆最愛的化妝品。在歐洲住了一年半以後,保養品慢慢習慣用歐洲的了--尤其是每次在歐洲旅行,到了法國、德國、義大利甚至捷克,都有號稱當地「天然、比台灣便宜3/2以上」的保養品。莫名其妙地買了一堆清潔面膜、化妝水、24小時保濕面膜、眼霜...等。歐洲這裡的氣候普遍來說比台灣還要乾冷,就算愛爾蘭非常愛下雨,但室內的暖氣和寒冷的空氣,還是很容易讓我的皮膚脫皮。所謂入境隨俗~~~我就開始用歐洲的超滋潤保濕保養品了。如果你平常有在用The Body Shop,那就更好了,愛爾蘭的The Body Shop是台灣的半價,便宜到你都不想買。

但是我還是割捨不了日韓化妝品,粉底、粉餅、眼線...等,到現在還沒有認真試過歐美的化妝品。雖然愛爾蘭連鎖藥妝店BOOTS 裡的開架化妝品和保養品也常常在特價,就看你的皮膚買不買單了。

2.防曬用品: 如果有重度恐黑患者請把一年份的防曬買齊 --愛爾蘭有太陽嗎? 愛爾蘭的太陽有辦法把我曬黑嗎? 住在這一年多慢慢不覺得曬黑有什麼嚇人的了。去年帶了一瓶防曬乳去挪威,用了一年都沒用完。歐洲的太陽真的沒有台灣可怕,而且如果你是來愛爾蘭的話,相信我,你絕對、絕對會希望太陽可以大到把你曬黑!!

3.隱形眼鏡藥水 -- 我在TESCO 和BOOTS 看到愛爾康350ml大概要12歐。隱形眼鏡藥水在台灣買很便宜,雖然很重,但是我每次大概會帶一到兩瓶350ml還有兩瓶少於100ml的藥水,小瓶的藥水很方便,短程3天2夜的旅行就可以帶上了,這樣就不用帶日拋的隱形眼鏡。

當然啦~~說到隱形眼鏡藥水,更不能忘記隱形眼鏡和隱形眼鏡盒子。我去年有天下課很累很恍神,隱形眼鏡拔下來還在手指頭上就開了水龍頭洗手,隱形眼鏡就不見了。還有一次戴著隱形眼鏡洗臉,洗完臉其中一隻隱形眼鏡就消失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記得隱形眼鏡多帶一兩副,又輕又方便有備無患! 隱形眼鏡的盒子也是~不要看它小小的沒路用,我朋友去BOOTS買,一個要3歐,我聽到頭都暈了~帶個兩個來隨時可以替換,要移動的時候也可以隨手拋棄或送人。

4.私人藥品一定要帶, 這邊買藥沒有很方便 --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覺得不方便? BOOTS跟各式各樣的藥局滿街都是。只是生病要去買藥之前可能要先上網查一下如何用英文描述自己的感冒症狀。
胃藥我在這邊沒看過,比較常看到的是胃的保健食品 --台灣跟日本那種粉狀的胃藥(太田胃散或張國周胃散)我也沒看過,我男朋友每次都是買peppermint oil保健。記得有一次去巴塞隆納旅行,最後一天晚上忽然胃痛,是很緊急的胃絞痛,幸好住在同一間房間的台灣人身上有帶小包裝的張國周,立刻救了我的命。從此之後不論去哪裡,我都帶著小胃散。

5.文具用品 -- 我是文具控,每次看到文具都忍不住想買,台灣的房間桌上一堆文具,我覺得日系、台灣文具用品真是精美、精巧、好用!!!!大推薦!! 所以3M隱形膠帶、剪刀(我是在醫療器材行買的手術用剪刀,輕巧俐落好帶)、美工刀、雙頭膠水、紙膠帶、0.38藍筆跟立可帶和立可白我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的。

6.肥皂盒 --竟然在討論說買不到肥皂盒,IKEA就有了阿!!

7.洗衣網 --也有在賣 不用怕

8.衛生棉真的真的真的可以不!用!帶! -- 沒錯沒錯!便宜超市Lidl的衛生棉大概1-2歐就有了 BOOTS也常常在特價。除非你想用40CM超長夜用,不然完全不需要帶這個東西~衛生棉條也有,不用擔心。

9. 愛爾蘭天氣可以讓你一日如四季,建議帶防風雨外套,畢竟風很強,雨傘能力真的有限  -- 風真的很強!!我每天走在路上都在咒罵強風狂雨 :S 防風防水外套超好用。我在瑞典買的長版黑色外套陪我一路走跳歐洲,各種寒冷天氣、颳風下雨都不怕。在愛爾蘭,我很少用雨傘,因為風大到雨傘隨便都會開花。通常我都是外套穿上就出門。Superdry在這裡比台灣便宜,多帶一點錢過來買好一點的防風防水保暖外套吧!

10. 夏天衣服真的不用帶很多,我到六月都還在穿厚外套。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