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之旅中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一間飯店是我們在Faro的時候誤打誤撞找到的。那一天從西班牙Seville開車回葡萄牙,準備在Algarve海灘區待上最後幾天,完全沒有訂飯店的我們一直到下午五點多到了Faro後才利用咖啡館的網路在Booking.com上找飯店。Faro的住宿普遍都滿貴的,一個晚上大概要一百歐左右。價格太高,加上我們繞了一圈Faro之後發現我們沒有很愛這一區,所以轉而在網站上查詢附近的住宿。離Faro20分鐘車程的Estoi有一間照片看起來好美的百年豪華飯店-Casa de Estoi。介紹說這間豪宅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從前是有錢地主的家,現在地主們搬家了,住宅改成飯店。Casa de Estoi在Booking.com上有9.1的超高分,因此我們便驅車前往Casa de Estoi。(覺得自駕自助旅行很方便,尤其我們的行程很彈性,常常這樣晚上四、五點才在找飯店...所以有車可以移動好重要。)

男朋友先去停車。我進到飯店後管家Katarina來接待我。Katarina很熱情的說「哇,你比預定的時間早到,開車一路都還順利嗎?」我滿頭問號,因為我們雖然在Booking.com上看到這間飯店有空房,卻沒有預定(去年在瑞士訂房的經驗是,飯店普遍比較喜歡我們現場訂房,透過Booking.com的訂房他們還要付一筆仲介費給訂房網站。)

當Katarina這麼熱情接待我好像等我已久時,我滿頭問號的說:「你好,我在網站上看到你們有空房但我還沒有預約...」

Katarina: 「唉呀!我以為你是有預約的這位客人呢!」她拿出一張訂房資料,上面預定人的名字看起來是個亞洲人(看起來像韓國名字)

撇開這個有趣的誤會,Katarina 介紹了房間給我看讓我決定要不要住這裡,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很乾淨整齊,加上已經快要七點了,我馬上說今晚就住在這兒。男朋友停好車回來後,Katarina向我們介紹了整個房子的歷史和設施。熱情的她先為我們一人端上一杯杏仁酒,「杏仁酒是這裡的名產,在Algarve區看到的樹大多是杏仁樹。請您一邊慢慢喝著杏仁酒一邊聽我為您作的導覽」

DSC04031.JPG

一進門的大廳有好大氣的桌椅,牆上的畫有點東方風味。

DSC04033.JPG

經過大廳往裡面走是溫馨的客廳,客廳旁邊的茶桌和櫥櫃有著沉穩的氣質。這裡的家具都是超過百年的骨董家具。Katarina說:「請把這裡當成自己家隨意坐、隨意走動。畢竟這裡本來就是一個家,不是一間博物館。」

IMG_1293.JPG

男友最愛的取暖火爐和溫馨客廳。客廳裡有好多書還有很多Algarve區旅行手冊,晚上吃完飯回到飯店發現客廳還放著古典樂,我們在酒吧拿了酒就在這看書、放鬆、聊天。

DSC04042.JPG

自助式酒吧。後面的酒櫃有各式各樣的紅白酒、杏仁酒、波特酒、烈酒、利口酒。冰箱裡也有啤酒和湯尼水。Katarina說這裡採信任自助式,拿了什麼酒,喝了幾杯酒自己登記在紙上,Check-out的時候再一併算錢就好。

DSC04022.JPG

我們的房間。每一間房間都是用花來命名,這間房間是「鼠尾草」房。旁邊還有一間鬱金香房、茉莉花房、玫瑰房、和紫羅蘭房。鼠尾草長得跟薰衣草很像,但是比薰衣草還要好種的紫色花朵。床很大很舒服,所有的被單、枕頭套、 床單都有繡上Casa de Estoi呢,覺得在小事情上好用心。

DSC04040.JPG

吃早餐的庭院。後面的骨董馬車是主人以前使用的車子呢。

IMG_1303.jpg

戶外庭院有游泳池,但是我們去的這幾天天氣還是涼涼的,泳池還沒清洗開放。

IMG_4336.JPG

庭院的一角,竟然還有放著鮮花裝飾。

IMG_4345.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除了有麵包、火腿、起司、優格、麥片、水果﹑咖啡、茶、果汁之外,Katarina還為我們準備現做的炒蛋。桌上兩瓶果醬都是這裡的名產,一個是無花果果醬,另外一個是當地特有的水果,名字實在太特別而且太少見所以我一下就忘記了。早餐真的好豐盛好好吃喔~~

旅行中的這些驚喜讓我回味無窮,也讓我們一直想出發。這一次踏上旅程又會遇到那些人?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相遇呢?:)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