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的海岸線很美,有各式奇怪的岩石也有細緻的沙灘。葡萄牙南部的沙灘有分兩種,一種有救生員在岸上保護大家的安全,一種是野生海灘-沒有救生員但大家還是很隨意的在此游泳曬太陽。由於我們不是本地人,對這裡的水性不熟,也不會看海浪的漲潮和退潮,所以推薦大家去有救生員的海灘。如果你們飛抵法羅,在機場租車後可以像我們一樣來個Beach hopping,一天去三四個海灘。

Mapa-Praias-do-Algarve.jpg

這張圖大概可以看得出來Algarve地區海灘之多,隨便走兩步就是沙灘,路標也會把沙灘標示出來,大概夏天去海邊已經是當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

介紹一下我們這次去的三個海灘,兩個是有救生員守衛的淺沙灘,還有一個是很難抵達但是很幽靜又很美的野生海灘。

  • Praia da Qura: Praia就是葡萄牙的海灘的意思,路標上如果看到這個標示就可以跟著開過去尋找海灘。 Praia da Qura 離我們住的飯店300公尺,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沙灘上有救生員,也有出租陽傘,沙灘由岸邊向外延伸好幾公尺,沒有遽然掉落的海床,所以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安心玩水,當然也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比較可惜的是沙灘旁邊有好幾家飯店、渡假村,我們住的飯店也在這邊,可以說是非常觀光客的地點,周邊的餐廳、酒吧價格一點都不親切,而且到處都是英式酒吧、販售炸魚薯條還有印度餐(英國人超愛吃咖哩還有印度菜)。

IMG_1438.JPG


 

 

  • Praia do Vale do Olival: 是我愛的海灘!非常推薦大家來這一個有救生員而且觀光味不這麼濃厚的沙灘。除了海床很淺之外,這一個沙灘的海岸線很長,就算人多也能夠分散人群,很容易找到安靜的角落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IMG_4439.JPG

除此之外,這個沙灘位於Armação de Pêra 這個小鎮,沒有喧鬧的英國人和他們的English Bar,在這裡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吃到好吃到上青天的葡式料理。更因為這是一個小漁村,海灘的另一頭就是漁民工作的地方,沙灘上有人在補漁網、有人在清點今天的漁獲。可想而知在這裡可以吃到美味又新鮮的海鮮阿~另外推薦這個鎮上的Piri-Piri葡式烤雞!

IMG_1463.JPG


  • Praia do Carvalho: 是我最愛的海灘!光是要找到這個海灘入口就花了一段時間。把車停在一片荒郊野外之後,我們就跟著路人一起找海灘的路口。明明在小丘上就可以看到下面有漂亮的海灘,還有人在曬太陽,但就是找不到入口。還好有兩個聰明的情侶第一個發現一個小洞,我們就跟著下去那個小岩洞,柳暗花明又一村,漂亮的海灘就在眼前啦!但這個海灘不像前兩個沙灘一樣海床淺,這裡在離岸3.4公尺的地點海床就忽然下降,海浪在落差處會捲起沙子,浪花因此看起來是淺棕色的。也因為這樣,雖然看到有人在海裡游泳,但對水性不熟的我們就沒有貿然下水,只有在近岸踏踏水,曬曬太陽。但因為這個地點隱密,周遭的岩石看起來又很美,所以這個沙灘名列我心中第一名!

IMG_1484.JPG

 

DSC04088.JPG

DSC04104.JPG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