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在蒙古最常吃的街頭小吃,雖然沒有台灣這個小吃王國的種類來的多,但是每一種都十分具有異國風情,有機會去蒙古不要忘記去嘗試看看!

090816 (14).JPG

這是松果,要把他的外殼剝開來以後才吃的到裡面的松果。

090913 (7).JPG

                         一大袋的松子 

松子

    只要走在路上,都會看到幾乎每個蒙古人手上都拿著一包松子,邊走邊啃。松子吃起來真的很美味耶,辦公室裡的蒙古同事也很愛吃,只是我覺得要一直把殼和松子肉分離實在太麻煩也太困難了,剛開始我很愛吃,後來就因為太麻煩,常常無法分離殼和松子,就不愛了。

090914.JPG

奶茶

    在蒙古的每一家餐廳,每一戶人家裡都可以喝到奶茶。各家的奶茶喝起來都不盡相同,有的好喝令人回味無窮,有的喝了一口就被我晾在旁邊。

用熱水泡茶磚之後加入牛奶、羊奶或是馬奶,再加上鹽巴,鹹鹹的口味第一口喝起來還真不習慣,但是喝了一個禮拜之後,我也就愛上這個特殊口味的奶茶冬天喝完之後就不畏懼寒風囉!

090907 (27).JPG

奶油

如果我下次忽然跟著旁邊的人說:「我要回去蒙古了!」原因一定是我太想念牧民家奶油的味道。

將熱牛奶不停的煮沸之後,上面會逐漸凝固成一塊軟軟的奶皮子,下面則是像白醬般甜甜的牛奶,蒙古人會將奶油塗抹在餅乾上,一口咬下去,真是太滿足了。

蒙古的奶油不像我們在台灣吃的那油膩膩的奶油,這奶油吃起來一點也不油,比較像是奶酪,好吃到令人口水直流耶!(2010年在香港的半島酒店喝下午茶,他們附上的奶油就跟蒙古的奶油口感很像)

奶油最大的缺點就是市面上賣不到,所以即使我在蒙古也不是常常都能吃到這個好吃的奶油。

090902 (38).JPG

沙拉

    聽說每個蒙古人都會做好吃的沙拉。沙拉的口味千變萬化,不過最常出現的就是蛋沙拉、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沙拉是將所有的配料切成0.5立方大小(幾乎每一個都一樣大,這就是蒙古人刀工厲害的地方了)再加上美乃滋攪拌就OK了。 

沙拉可以說是蒙古人蔬菜類的來源之一。

090821 (42).JPG

羊肉餡餅

    羊肉餡餅剛炸起來,一口咬下去裡面的湯汁緩緩的流出,這真的是味覺和視覺上的雙重享受!

我第一次吃羊肉餡餅是跟柏芙和嘎娜一起去家扶村的路上,先在保齡球館對面一家小餐館吃午餐。那一餐的羊肉餡餅讓我魂牽夢縈,總覺得之後再也沒吃到比那兒更好吃的羊肉餡餅了。

不敢吃羊肉的人也許可以嘗試看看吃羊肉餡餅,我覺得蒙古的羊肉很新鮮真的沒有羊騷味呢!

090912 (41).JPG

套餐

    自從有一天我自己做了高麗菜飯,但是成品竟然比ㄆㄨㄣ還要難吃,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自己開伙了。每次都去外面的簡餐店吃飯,最常吃的就是一套便宜的套餐。

套餐的內容有:米飯、高麗菜沙拉,紅蘿蔔涼拌、馬鈴薯泥、肉。害怕吃紅蘿蔔的人來到蒙古就不用害怕了,這裡的紅蘿蔔一點腥味也沒有,一般他們料裡的時候都會把紅蘿蔔加辣和胡椒,吃起來非常爽口喔!

套餐的肉不一定是羊肉,烏蘭巴托大部分的餐廳都會寫英文,有些餐廳有牛肉、豬肉。

吃套餐的時候再加上一杯奶茶就令人非常滿足了!一份套餐大概2500~3000蒙圖(1:40)也算是很便宜。

090913.JPG

有一天早上我實在是很想睡覺就決定不要起床吃早餐了,沒想到阿姨竟然幫我把這一盤早餐端來房間給我吃~(住宿IN 台肥會館五樓)

 

090901 (80).JPG

蒙古和俄羅斯就在旁邊,所以便利超商或是超市都可以買到俄羅斯的黑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酸酸的但是非常扎實,而且越嚼越甜,本來打算買個兩三條回台灣慢慢吃的,可是回國的行李又爆炸了根本裝不下任何一條麵包。

這一條麵包很便宜,大概才400蒙圖吧?!距離太久實在有點忘記了~

090912 (36).JPG

餐廳的menu,包子一顆350塊蒙幣。蒙古的包子就跟台灣的一樣,只是裡面包的是羊肉。

蒙古的文字跟俄羅斯的一樣。

090914 (5).JPG

 

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

湯餃~~!

最特別的是湯餃裡面有一大塊的羊肉,帶骨的喔!

 

味覺是旅途當中最能留下記憶的部分,我最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吃吃喝喝囉!

但是每次回到台灣來都會太想念當地的美食,真是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