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767.JPG

(照片中的小孩真的是可愛斃了!!)

在71幼稚園實習的這兩個禮拜幫然是跟幼稚園小朋友一樣

他們吃什麼,我就吃什麼,他們喝什麼,我就喝什麼。


蒙古政府去年因為礦產外銷得很不錯,所以幼稚園的餐費全額由政府來補助,

我很擔心的問我督導:哪一天礦產銷售不好,

難道這個全額補助就收回去了嗎?

不過督導說:大概跟台灣政治一樣,如果把這個福利收回去,那下次就別想當選了,

更何況其實這個國家沒這麼窮,只是貪污太嚴重!


蒙古幼稚園跟台灣的幼稚園一樣,早上約莫9:30有點心,

中午12點開始吃午餐,下午三點半起床之後再吃一次點心。

(是不是因為這樣吃太開心,害我這一個月都沒有變瘦!!哈哈~)


早上的點心通常都很簡單,都是一碗吃起來像Babyfood的東西。

R0011213.JPG

這個蛋糕好好吃喔!但是他非常的吸水,小孩都會把蛋糕泡到奶茶裡,

一泡到奶茶的蛋糕馬上變的軟趴趴,完全拿不起來,

然後小孩就會整隻手浸到碗裡面撈蛋糕來吃,

最後的結果就會變成小孩手上、身上、桌上、桌底下全部都是軟軟爛爛的蛋糕,

還有不小心滴得到處都是的奶茶。


蒙古的奶茶喝起來的味道...很微妙!就是用熱水先泡茶,再加入牛奶(有時候會是羊奶),

再加上鹽巴。

因為有加了很多的水,所以牛奶加進去也是被稀釋的味道,喝起來並不濃郁,而且鹹鹹的。

不過蒙古人幾乎每天都喝奶茶,喝的不亦樂乎,我這一個月也漸漸得愛上這個口味特別的飲料了。

R0011328.JPG

這就是像Babyfood的點心,我在猜也許是小米之類的東西?!加上牛奶去煮。

當他一整鍋熱熱的時候,丟入一塊奶油;奶油會在鍋裡面慢慢的融化,吃起來非常好吃。

說到蒙古的奶油,總是讓我回味無窮,好吃到不行耶!!所以我每次吃點心都會撈奶油來吃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都沒有變瘦!!!)


R0011235.JPG

這是午餐-羊肉、馬鈴薯、紅蘿蔔,還有一種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煮通心粉。

第一次在71幼稚園吃午餐,讓我覺得還滿新鮮的。

首先老師會先在桌上放一個淺碟子,可以裝湯的。

第一道菜會先吃這種有湯的食物。第一天吃午餐的時候,我吃完這一碗湯麵,

以為就此結束了,沒想到老師又端來第二鍋,上了第二道菜。


R0011285.JPG

其中一天的午餐,內容物是固定班底不會有變化-羊肉、馬鈴薯、紅蘿蔔,

還有一種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加上高麗菜煮成湯,

附上一塊麵包沾著吃,而這只是第一道菜喔!

當我吃完這一盤吃後,又吃了下面那一盤。


R0011286.JPG

這是那一天的第二道菜,有沒有發現依舊是固定班底:

羊肉、馬鈴薯、紅蘿蔔,還有一種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

不過這次是煮飯,這個飯是軟趴趴的飯。


R0011346.JPG

某一天的午餐,第一道菜是那碗湯,固定班底再次出現,

不過這次是煮"三角米",一種台灣沒有的大米,我有買回來給老爹嚐嚐鮮。

第二道菜是我最愛的蒙古食物-羊肉餡餅!!好吃到讓我每天都流口水。

那一杯甜甜飲料則是每天吃完午餐必喝的飲品,

超好喝超好喝,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R0011769.JPG

又是有一天的午餐,這次固定班底搭配的是麵條兒,

蒙古的麵條不知道為什麼很難煮熟,不過我也特別愛吃這種QQ不爛的麵條,

所以我說蒙古食物跟本超合我的胃口嘛!


R0011770.JPG

和上張照片同一天的午餐,第二道菜。這次固定班底繼續跟三角米搭配,不過這次不煮成湯啦!

另外還有小黃瓜沙拉~把沙拉說成是蒙古的名產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平常只有吃固定班底的蒙古人,在吃沙拉的時候會吃到比較多的植物,

而且幾乎每個蒙古人都能夠做出超好吃沙拉阿,

馬鈴薯沙拉、蛋沙拉、小黃瓜沙拉...等,每一種都讓我流口水,

最讓我們幾個台灣人佩服的是,這些沙拉的料(馬鈴薯、蛋、紅蘿蔔、小黃瓜)都切得一樣大小,

刀工非常的好!


R0011348.JPG

下午的點心多半是奶茶加上餅乾或是蛋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從第一張照片中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就是在蒙古幼稚園吃午餐或是點心的時候,

非常用心的(也可以說是非常搞鋼的)在桌上擺著花和衛生紙。

R0011228.JPG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覺,可是我發現他們在這種小地方的習慣之後,

感覺挺好的,桌上有沒有放一朵花那種感覺差滿多的,

我自己認為這是一種美的享受,甚至也可以說是孩子從小就從這些小地方學習到美的感受。

雖然說桌上的花還有裝衛生紙漂亮的小熊也會是小孩玩弄的對象,

還得多花一點點時間把他們拿出來擺,最後再收回去,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蒙古幼稚園這一個小動作,每次看到小孩在吃飯前先布置餐桌的可愛動作,

我就會心一笑了!


下面是我們大班小可愛在擺飾午餐的畫面,絕對值得從頭看到尾喲!

 


再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第二件事情,

就是這些孩子使用的餐具全部都是磁器,也就是一不小心有可能會打破的磁器。

在台灣的幼稚園,小孩子絕對是拿鋼碗、塑膠碗...等不會打破的碗,

可是在蒙古就不一樣了。

那麼這兩個禮拜在大班和小班實習有沒有看過小孩子把碗打破呢?

完全沒有(我還怕是我在收餐具的時候打破勒!)

以前在課堂上就有聽老師說,不用特別避免讓孩子使用會碎的餐具(例如玻璃或瓷器)

反而在孩子使用這些材質的時候,要教導他們特別小心,

而且就算真的打破了,也請不要責罵孩子,這是一個發展的過程。

再來,就算他們使用瓷器餐具,就算掉到地上也不太會打破,

因為地上都是厚厚的地毯呀!從小孩子的高度,餐具往下掉還不至於到會摔破的距離。


另外,我們在課堂上所學的餐點營養真是完全不適用在蒙古,

這裡沒什麼太多的食物讓小孩營養均衡。


蒙古的小孩會不會挑食?

會!就算每天都只是吃固定班底-羊肉、紅蘿蔔、馬鈴薯、紅色植物,

我還是每天都看到小班的小孩在挑食(大班沒有挑食情況)

他們會把自己不想要吃的東西用手抓起來,丟到別人的餐盤裡面,

或是丟到放湯匙的容器裡!不過老師並不會逼迫小孩不准挑食。

(為什麼不能挑食,你們這些幼稚園老師自己門心自問,

難道你們完全不挑食嗎???還不是健健康康活到這麼大把年紀了~)


另外還有,有一些點心、蛋糕對小班小孩來說實在太大了!

像是第一張照片裡面的蛋糕,就是因為太大了所以才會被小孩

全部丟到奶茶裡爛成一團!

台灣托兒所似乎有規定,給托兒所小孩吃的東西要切成一立方大小

(沒上過保母課程耶,有考過保母執照的同學快來救我~~~)

我覺得這樣的措施比較好,對孩子來說也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