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04034019_2ac9d131a6_o.jpg

每次出國長居,行李準備都是最頭痛的環節,尤其對我這個絲毫沒有斷捨離概念的人。

經過上一篇別人的行李建議: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攻略(上) 之後~這一篇來寫寫我的行李建議吧!

讓我們用最傳統的方式來區分行李類別:食衣住行育樂

來愛爾蘭讀書、打工度假,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買不到亞洲食物。舉凡韓國、日本、泰國、菲律賓、中國、台灣食物,在市區的亞洲超市都可以輕鬆獲得。老乾媽辣椒、小肥羊火鍋底包、料理米酒、滷味包...等,都有!

(不像去年在挪威讀書,整個國家買不到一瓶米酒啊!!因為酒類在挪威嚴格管制)

保暖的發熱衣、Fleece衣、防風防水的外套、圍巾、手套、毛帽必須一應具全。雖然很少看到有人在穿羽絨衣,但是像Uniqlo的超輕巧超薄羽絨衣拿來穿在防風防水外套底下還是滿保暖的。超厚刷毛黑色內搭褲也是我的最愛好穿、方便。當然愛爾蘭也有H&M、ZARA、Bershka、TOPSHOP...等很多衣服的牌子,帶了錢來這裡買也完全不是問題。

住宿的地方有時候沒有廚房用具,但是去IKEA、Dunnes Store也都可以買到各種生活用品,不用擔心。同時你也可以加入「愛爾蘭工作假期物資交易平台」,裡面常常有人在賣棉被、生活用品....等,很方便喔!行李如果有空位的話,我覺得帶幾個樂扣保鮮盒很方便。還有膳魔師的保溫瓶超好用,天氣冷的時候有熱水喝根本像到了天堂一樣,非常舒服~~

我很愛健行、登山,所以一雙中筒能夠支持腳踝的防水又好走的健行鞋也是必備。在這裡的戶外用品店也買得到,一雙大概130歐左右,如果遇到特價大概是100歐。好走的球鞋也必備。

育樂

文具、個人電子用品...等上一篇就寫過了。跳過~

來愛爾蘭打工度假或讀書,絕對有機會到歐洲各地玩,所以一個可以登機的背包或行李箱不可或缺。同時~各種保養品、化妝品...等,你也考慮一下是否有小於100ml的小包裝,適合去旅行的時候攜帶。

19269318383_43f4948996_o.jpg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