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飆高音+慧慈聲--有一天一整個晚上都在看慧慈的Video,

從那天開始口頭禪就變成OMG了,慧慈的影響力好大,好可怕喔~OMG~~~~)

上個禮拜打了一整個禮拜南投選舉的電話訪問之後,這個禮拜終於解脫了!!!

督導上禮拜說:南投開票結果我想你們都不會太意外,現在應該都可以略知一二了。

沒錯!!!!從縣長候選人到鄉鎮市長候選人還有立委各分區候選人名單我都快要可以到背如流了!!!!!

還可以選擇念國語還是台語勒~~~~~哩供烏里害哞!!!!!

(南投縣議會委託的選舉民調案子總共要打50次,現在才打到第39次!

還有11次要熬阿~~~面對選舉民調電話訪問,讓我的戰鬥力下降下降下降下降)

 

今天執的案子是台糖果寡糖--消費者對甜性飲品的市場調查

先來介紹一下台糖果寡糖是什麼東西,再來說說今天市場調查的內容,

最後補上一晚的工作心得吧!

 

知識小補充--台糖果寡糖

(資料轉自台糖網站)

h0032_sml.jpg

台糖果寡糖--400G--140~180元不等

功用:果寡糖可說是高纖、低熱量、並具特殊保健功效之產品,是一種機能性糖。

“台糖果寡糖”口感與一般糖類相近,但是甜度及熱量皆較低,也可以取代一般食用糖使用,

可沖泡咖啡,泡茶、沖牛奶、塗抹吐司等。另外為了達到腸胃道功能改善的明顯功效,

建議可配合攝取乳酸菌產品,長期的食用,更可有效維持體內有益菌之數目。

建議用量:每日一至二回,大人12.5公克(10 cc)小孩用量減半

建議食用方法:直接食用,也可加入牛奶、茶、甜品或塗抹土司食用

保存期限:常溫下15個月


果寡糖是什麼東西阿,今天做問卷之前我還真是完全沒聽過,督導還特地用果寡糖泡了綠茶給我們喝,

但是我喝了那一杯綠茶完全不甜啊!還讓我到現在都睡不著覺!!!

心裡想著:又是什麼保健食品啦~~近年只要打著健康產品的名號,好像就可以吸引一大人耶!!

可是這東西真的有人買嗎~~~????真是連聽都沒聽過!!!

首先問卷先問民眾這一年內有沒有吃過蜂蜜、果糖、寡糖或代糖

(老天~果糖跟寡糖跟代糖有什麼不一樣阿???)

然後還要詢問民眾食用方式

 

--->我自己推測應該是台糖想要了解大部分的民眾都是怎麼使用這些糖類,

也許有助於以後拍廣告或是宣傳。


想想我這一年只有吃過蜂蜜,沒有吃過果糖、寡糖或代糖

(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廣告狂打豐年果糖,那一句"豐年果糖~是好糖"顯然變成最新招呼語,

大人小孩都朗朗上口阿~~一時間家家戶戶都流行用豐年果糖沾麵包、草莓吃,

我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買一瓶豐年果糖阿阿阿(無限吶喊,小小的心靈對廣告的渴求)

可是老杯和老目那時候還不是那種會隨小孩和廣告起舞的父母,至今我都還沒吃過豐年果糖勒)

豐年果糖.jpg

 

跳一下,如果問卷問到我吃蜂蜜最常的食用方式

我想大概就是泡在牛奶裡面喝了,光是這樣聽起來我就覺得熱量好像很高,

不過我現在已經越來越不愛喝牛奶,覺得像白開水一樣不好喝,

蜂蜜加水也不好喝,像在喝糖水很噁心;可是蜂蜜加鮮奶真是絕妙的搭配,

就像邱毅不能沒有他的假髮一樣,鮮奶也不能少了蜂蜜。


問卷的中間都還滿正常的,還順便幫自己公司產品打個廣告,

每次都要說上將近200字的廣告詞"台糖果寡糖是榮獲健康食品認證的OOOXXXX....(一大串)"

我:請問一下您聽完這個敘述之後,會想要去買來吃看看嗎?

想買跟不想買的民眾各占一半,想買的民眾大多都是為了家中小朋友的健康

(聽說吃果寡糖對排便真的很有幫助喔!!有便祕的朋友趕快去買一瓶阿~~~)

不想買的民眾大多是覺得用砂糖就好了幹嘛要用到果寡糖?!

我也是不會想要去買果寡糖的人之一,總覺得每個產品號稱的功能好像都有點虎爛的味道,

一瓶果寡糖可以買到兩瓶果糖,可以買到一大堆砂糖(白糖、黑糖、黃糖),連蜂蜜也比他便宜阿,

說要幫助排便的話,吃蔬菜多喝水就好了,為什麼要多此一舉吃下這麼多糖分啊???

更何況我又不是每天都喝糖水維生的人,用什麼糖份對我來說好像沒差?!


問卷的最後一定要問一下民眾的個人資料,拿來做研究分析...等等,

可是這份問卷問的個人資料實在有夠詳細,年齡、工作、婚姻狀況、現在家裡有幾個人住、

平均家庭月收入、居住地...。

OMG~~~~~(再次出現)這是詐騙集團吧!!!!!!

今天晚上就有一個小姐說:小姐~~~~~你問太多了吧!!!!我不能回答這些問題!!!


最後來談談今天工作得心得吧~

最討厭的人就是問他:請問方便接受訪問嗎?

他就說:喔~~嗯~~好~~

然後當我心中欣喜想說:耶斯又可以多一份成功問卷了

但是隨後沒多久民眾就把電話默默掛掉

此時心中只想再打一通電話回去說:拜託~~~不想接受訪問不會直說喔~~~~!!!真是沒禮貌ㄟ

 

還有最喜歡聽到小孩甜甜的聲音,小孩的聲音真的好可愛喔!

有些孩子的家教好像不錯,都會很有禮貌的問:請問你要找誰~~??(甜美)

不過今天很糗的跟一個甜美聲音說:請問家中有大人可以接受訪問嗎?

甜美女聲:我就是大人呀~~

一問之下甜美女聲已經40幾歲了!!

之前上主持人訓練課程的時候,老師就說很多打電話到他家的人都會跟他說:

叫家裡大人來接電話

沒辦法,老師聲音也是屬於"有在保養型"都不會臭老。


唉~~我找不到豐年果糖最早打響名聲的那支廣告,不過我相信用文字來替代也可以喚醒大家的記憶

爸爸帶小朋友回家上樓時,鄰居們在搬電腦,小孩說:我們家為何沒有電腦?

爸爸說:因為爸爸的頭腦比電腦好啊!

再上樓看到有人搬鋼琴,小孩又問:為什麼我們家沒有鋼琴?爸爸說:我們家有電子琴阿~

再上樓看到有人吃吐司配果糖,兩人就在流口水,小孩問:為什麼我們家沒有豐年果糖?

爸爸便說:走我們去買~!!

在片尾小孩拿著果糖對鏡頭説~我家買了,你家買了沒!!!

(沒有沒有沒有~~~~我每次看完廣告都在吶喊)

這支廣告真的好經典喔,心理戰術也運用得很好,馬上讓我聯想到一本繪本:

你看我有什麼?

小孩子最喜歡看到別人有什麼自己也想要有(不~~~我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尤其是廣告最後小孩子說:我家買了,你家買了沒?

小孩一看到廣告就會發了瘋得跟爸爸媽媽說:我家還沒買~~~~~

為什麼我們家沒有豐年果糖~~~~~~~(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

想想看,如果是那個臭老的爸爸說:我家買了,你家買了沒?那可是完全沒效果耶!!!!


2003年新推出豐年果糖CM

 

 

 

最後延伸閱讀一下:砂糖VS果糖VS果寡糖VS蜂蜜的優缺點比較

請案連結>>>哪種糖類最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