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飯店→紅碼頭(天星小輪)→中環→蓮香樓H&M→時代廣場和林氏小夫妻見面→許留山→東角金鳳→太平山→鏞記→飯店

R0015233.jpg

一早走出飯店到了大馬路上等公車,本來要等城巴的796X坐到紅磡碼頭,  可是等了好久,好多班車咻咻的奔跑過去了,還是沒看到796X!

巴士.jpg

後來才發現其實一走出飯店就有很多巴士可以搭了,城巴的106  (按我到城巴網站)

(到城巴網站上選 路線互動搜尋>建築物/街道/巴士站搜尋>分區選:九龍城區;地區選:馬頭圍;巴士站選:北帝街)

九龍巴士就更多車子會到北帝街/木廠街這邊囉~106/11K/5C/5D/85C/85S/85X 交通網路四通八達呀~

我發現只要熟悉香港的巴士路線,其實非常方便,不一定全部都要靠地鐵來行動!而且香港巴士公司的網站都做得很棒,連車站位置的照片都有,只要認一下附近的建築物就可以知道要在那兒等車了!(只是會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這個很需要改進一下)

R0015239.jpg

 

從紅磡直接坐到中環碼頭。天星小輪上遙望香港島,天空灰矇矇的不過沒有下雨。

R0015253.jpg

一到港島當然馬上衝去蓮香樓囉!蓮香樓其實滿好找的,只要一直延著威靈頓街走就可以看到了。不過從中環碼頭走到蓮香樓還滿遠的,大概要走10-15分鐘。

Ÿ  Traffic:延著威靈頓街走,和鴨巴甸街交接處 (中環市場對面)走上樓梯,與威靈頓街交岔口。    

Ÿ  Address: 中環威靈頓街160號。

Ÿ  Open: 06:00 ~ 23:00

 

R0015255.jpg

老香港和觀光客坐在一桌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一眼望去馬上就能分辨誰是在地人(他們似乎很享受在蓮香樓跟觀光客湊熱鬧,一早起來觀看這齣搶食物大戲是人生的樂趣之一)

我們很幸運,在那兒站沒多久就有一個阿嬤和我招招手,叫我們去他旁邊兩個坐位坐下來!走的時候還跟我們說再見~~阿嬤就這樣一個人帶份報紙在那裡喝茶。

R0015256.jpg

33.gif 我們一走進蓮香樓就看到這個畫面,旅遊雜誌上常常出現的那個推著車子的阿婆剛好推了一車叉燒包出來,大家瘋狂搶!搶!搶!!!

R0015263.jpg

33.gif Danny也非常盡責的搶了一盤叉燒包,但是一看到這個叉燒包我就嚇傻了,份量之大光吃一個就飽了。叉燒包的餡料很扎實的放了水煮蛋、豬肉、雞腿(這個雞腿味道很香~咬下去的時候還散發出一陣果香~好甜啊!!)


R0015264.jpg

33.gif 叉燒腸粉。在香港吃過這個叉燒腸粉之後,就覺得回台灣以後吃的港籠叉燒腸粉很平淡無奇。港籠的叉燒有一種肥油味道,吃一口就好膩,但是蓮香樓的叉燒卻是一種回甘的甜肉味,就算我吃了一個大叉燒包後,還是狼吞虎嚥的解決了這個腸粉。

R0015266.jpg

33.gif 在台灣就決定一定要吃到的鮮蝦餃。來香港之前我就不停的叫Danny練習說:ㄏㄚˇ ㄍㄠˊ!沒想到~他去蓮香樓的時候真的就一直跟推車阿婆說ㄏㄚˇ  ㄍㄠˊ、  ㄏㄚˇㄍㄠˊ,(光是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很有趣),終於吃到我夢寐以求的蝦餃~蝦餃~蝦餃~(這是echo)囉!!!香港的蝦子果然像大家說的一樣,鮮美!咬起來的口感真的是非常脆,可見這些蝦子是新鮮的蝦子。再請大家睜大眼睛看看這個蝦餃,透明中帶點粉橘色,緊緻的外皮讓人感覺裡頭包了滿滿的蝦子,但不禁讓我想到三更之餃子裡面的嬰兒餃(感覺那個嬰兒餃子吃起來也很脆! )

 兩個人才吃了三盤,戰力實在有點弱,錯都錯在一開始就塞了一大個叉燒包難過後面什麼都吃不下啦!不過蓮香樓真的好好吃!!!

  

HK | Day1-來去香港跨個年 

HK | Day2-2港島會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