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在一團忙亂之中要進入尾聲了,28號結束了十月份的慶生也結束了練了一個多月以來的白雪公主,這麼小的孩子要在短短一個月學會走位、肢體動作、台詞真的不容易,每個小孩在台上都好可愛也都很認真中午大部分的家長都帶著孩子回家了,教室裡只剩下五個孩子真的有令人放鬆的感覺。一個月份的結束,另一個月份的開始,沒想到一轉眼又到了Nov,再來Dec又要開始例行的回顧本年的大小事,又要立定明年的年度目標了。


Sep & Oct,開始教學,第一次的教學慘不忍睹,和老師好好聊過了一次之後,深刻的自省自己特地從澳洲回來台灣可不是為了放任自己虛度這半年,是為了學到東西好好了解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幼教圈,自己到底對教師這個職業適不適任,有沒有那個動力、熱情、專業當一位朝八晚五,為孩子忙東忙西的老師。平靜且悠閒的九月過了,動力和熱情也消逝不見,曾經起床的第一個念頭是:這個禮拜又要每天重複一樣的日子,我到底要怎麼熬過去。 所幸十月份心情和動力隨著周年慶的開始而漸入佳境,開始準備課程和教學是我開心的事,雖然生疏了一點,但是漸漸的走上軌道了。  有時候想想,看起來好像很適應環境,事實上 對於新環境 我想我都是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將情緒和想法調到最佳狀態,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很需要同儕的力量。 園所的夥伴還有肩膀寬闊到足夠讓我依靠的朋友們是我幾個月以來最重要的資源,我很慶幸自己選了一個很棒的園所,即使每天要來回四、五十分鐘也不要緊,在這裡實習會讓人變緊密。(嗯~對,不能小看我們一天到晚吃飯、逛街的行程,少了這些我們就沒有辦法默默的成為緊密的好夥伴了。)

期間雖然有腦袋跟心都被壓榨到擠不出一點東西來的時刻,但老師一發揮她的魔力點出最重要的重點之後,一切如行雲流水一般,課程大綱、內容和想法一個一個浮現在腦海中。過程中也也質疑過自己,我想我對幼教的投入還遠遠不足於老師們。從老師身上我發現我一直沒有很有系統的在蒐集和教學有關的資料;從老師身上我看見,似乎每一次出遊每一個人生經驗都能夠當成活教材來教孩子。害我回想了一下我幾次的出國經驗,看似很多其實好像空乏到拿不出東西來告訴孩子。 我只好不停地安慰自己,幸好自己現在還是實習生,就是為了從老師的身上學到這些東西才來實習的。

好幾次老師問了我之後到底會不會走幼教這條路,我好像都沒有辦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公幼,不想考。(上次聽完演講之後又深深地覺得好像是一條遙遙無期的路)私幼,不想待,銅臭味太重的地方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連集中實習我都不想到私幼去。 我只是想著,幼稚園我不一定會去,教育這東西卻是我可以好好發揮的專長,內心深信上帝會給我一條路好好發揮這個專長的, 大家的眼界姑且不要侷限於幼稚園這個小圈子吧。  (這個答案是不是有點太模糊不清了?)  老實說我現在連考完教檢之後要做什麼都還沒打算, 還無聊到用抽籤的方式決定未來,結果籤筒擲出了  結婚  跟 考公幼 這兩個張籤。

雖然我喜歡匆促的忙碌著生活,身體卻總不能如意。看起來明明很壯碩,卻比40公斤的小品還虛弱,所謂外強中乾就是我這個樣子。十月開始的感冒一直到現在都沒好,有時過敏鼻水流不停有時喉嚨癢癢,帶著口罩老師家長問我:你(又)感冒囉? 我都好想回:似乎從來沒好過。 天氣變化太大,昨天擤個鼻涕擤到半夜三點還無法入睡,甚至覺得自己用力過第耳膜是不是破掉了,耳朵又癢又痛,腦海中不禁回憶起小學時候感冒引發的中耳炎。阿~連老師都說:你是怎麼拖著這個身體到處去旅行的啊? 哈哈,連我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認識了幾位新朋友,舊朋友也一個一個回國了;每天回家老爹都忙著跟我報告他今天的戰績,老媽一往如舊的看著她喜歡的韓劇精神寄託在教會,Danny加薪他心情特好,家中又只剩下我一個小孩假裝扮演獨生女。身體好好照顧一下,要再更懂得職場上的人情世故,強迫自己腦筋轉快一點和家長講個話,親子溝通這東西對我來說好不拿手;冬天到了記得提醒自己別吃太多東西。

夏慕尼、清淨、Max的約會、阿雅來台中、伊甸基金會的說明會、果陀的面談、小品的生日,也該找個時間好好分享一下這幾個月的課程內容,畢竟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也從網路上受惠許多東西。十一月又是個令人期待又充實的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