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21 

簽發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使館辦事部"

我之前完全忽略小老爸去朝鮮玩有一個困難處,一直到金航線的服務人員提醒我,我才驚覺這是一件大事!

我在中國工作,所以早就辦了中國一年多次出入境簽證,拿著這張簽證我可以在有效期限內出出入入中國無限次,所以我去朝鮮玩再回中國,也不需要另外的簽證。

可是小老爸不一樣,他在台灣只能辦中國 三個月內 一次性簽證,所以當他來中國找我會合,我們一起進入朝鮮之後,他的中國簽證就失效了!等我們要從朝鮮返回中國的時候,他沒有簽證入境會成為非法入境的人民,聽旅行社會被罰3000人民幣阿!

我沒辦法幫小老爸辦一年多次出入境簽證,因為辦理這種簽證要一個禮拜,而且不能離開辦理簽證的省市,下下策,我們只好在朝鮮玩的時候請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使館辦事部」辦理一次性簽證。

 

請準備:

1.中華民國護照  

2.台胞證  

3.大頭照兩張 

4.60美金(旅行社說約50美金,但是北韓導遊收了60美金)

進入北韓以後,開始玩耍並且認識了北韓導遊,第一天晚上就要跟導遊說明要辦簽證的事情,

就我們的經驗,我們的導遊請北韓旅行社拿來簽證申請書,並且把我們資料都收去以後,隔兩天小老爸的台胞證就帶著簽證回來了!著實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阿!!

直線剪刀.gif  
  其他解決辦法:

參加瀋陽或北京坐飛機出發的北韓團,回來中國的時候在北京或瀋陽的機場辦理落地簽證。

直線剪刀.gif

當時旅行社寫給我的E-mail,看了心情很緊張:

先生台胞證二次返回中國大陸簽證可以在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平壤)辦理,簽證費約50美元,請在簽證時現交使(領)館。

關於先生去朝鮮旅遊後再次進入中國大陸的問題,我社巳協助向中國駐朝鮮使(領)館提出預約申請,但我社不保證先生再次進入中國大陸簽證能在朝鮮順利辦理,如辦理不成產生的罰款(約3000人民幣左右)由先生自行承擔,特此聲明!! 

但我沒跟小老爸說過如果辦理不成要罰3000人民幣左右這件事情,因為去北韓的過程其實非常緊張、壓抑,小老爸已經因為

1.搞不清楚誰是領隊誰是導遊,

2.半夜坐上沒有電的巴士行在沒有路燈的平壤大街上,心中想著千島湖事件

3.在浴室摔倒導致腰痛 

而非常的難受了,如果還要背負可能被罰款的精神壓力,可能會要了他的命。

R0031108 

他非常緊張,所以臉很臭!!!!!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