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443  

33.gif  北京地鐵售票處,有些地鐵站售票機跟儲值機分開,有些售票機跟儲值機一天到晚都故障

最近在讀一本書「生活在五星紅旗下-大陸生存實用指南」裡面針對北京地鐵寫了一段話:

雖然北京比上海早三十年有地鐵,但不曉得是不是城市規劃和地鐵設計人才不如上海、廣州。北京地鐵的設計在人性化、方便性、服務性、合理性、安全性等方面,遠不如上海、廣州...

在北京住過一段時間,甚至在北京自助旅遊搭過地鐵的人應該都有以上的感想吧!

每次轉乘都要走上十幾分鐘,而且轉乘的地道又長又沒有任何逃生門,真不知道如果不幸發生什麼重大危安事件,走在地鐵走廊裡的人們何去何從。

但讀到書上這段文字也好疑惑,明明是國際大都市而且是首都,設計人才竟然會這麼落後...

北京地鐵只有一個好處,就是便宜,只要不出站,無論搭多遠都只要人民幣~2元!

而小軟糖在我們熱烈討論北京地鐵的缺點時,一語道出:是設計不良阿!

IMAG2562 

33.gif永遠擠滿人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