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2019的八月也要接近尾聲了!

五年前的八月我剛開始 Erasmus Mundus 的歐洲碩士之旅,兩年內在四個國家讀書,旅行足跡走遍東西南北歐。五年前我沒想過自己能夠在國外找到工作,也沒想過會定居在愛爾蘭。

出國前對歐洲的美妙幻想,一向嚮往的是北歐生活,被金髮碧眼的高大帥哥圍繞,哪知道五年後會落腳在都柏林,身邊是有帥哥陪伴,但不高大...

IMG_20190824_152547.jpg

還是很喜歡寫日記,寫自己的想法。但離開學校以後能夠明顯感覺到缺少了很多靈感,研究所的同學各奔東西,以前讀書的時候還會時常聚聚,聊聊有的沒的,現在這種機會少很多。

現在假日常常出去爬山,上面那張照片是上週末在北愛照的。來回共12公理,走了將近4個小時。

走平地不難,爬上坡就有點氣喘吁吁。有點惱人的是那天天氣很溫暖又沒有風,旁邊積水裡的飛蠅都纏繞在腳邊、身上,在無風的環境之下他們也很快活得擾人。停在衣褲上就算,有幾隻調到我的鞋子裡、內衣裡,他們一驚慌起來就亂咬人,腳踝被咬了幾個包...

MicrosoftTeams-image.png

工作

沒想到在這個工作也做了快要兩年了,兩年之間一直都很想要換工作,但面試了幾間公司都無疾而終。

人生無所求的時候才是最平靜的時刻,不要想著要換工作也不要想著那些自己無法控制的奢求後,人生忽然就海闊天空了。

同事人都很好而且很輕切,雖然現在在家辦公也很少見面,但偶而見面的時候都會聊到天荒地老。

真的是見面三分情,前一陣子有事情要拜託經理給我點方便,靠著通訊軟體一來一往聊了幾天,字面上的冷冰冰讓我一度覺得對方一板一眼不肯通情達理。但那天公司聚會聊天卻又覺得經理很親切,很願意幫忙我們各種瑣事。

果然「感覺」這種事情真的很主觀,而且會隨自己的心境和想法改變。

慢慢地開始覺得為工作賣命的生活方式沒有意義,現在比較著重在投資自己還有把時間拿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男友因為常常下班都會跟同事去喝酒,我沒事做所以開始跑健身房。

從一月中開始重訓+減脂也過了好幾個月了,除了開始樂在健身,實在也是下班後無聊沒事做。

 

從四月開始對酒精很反胃以後去酒吧也都喝無酒精飲料,但開始健身以後也減少糖分的攝取,去酒吧都不知道要喝什麼...

 

最近很希望有自排的車可以開。

有車開等於有長腳,自己想去哪都可以,不需要靠別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愛爾蘭迷路 的頭像
    我在愛爾蘭迷路

    旅行才是正經事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