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俄羅斯

 

愛心.gif  旅遊指南書:

image.php  

書名:俄羅斯零距離:207個熱門景點easy go!

出版社:上奇時代

作者:陳榮/主編;《親歷者》編輯部/編著

書本以提供旅遊資訊為主,編排方式為介紹一個景點的地點、交通方式、門票價格、營業時間...等。

 

22  

書名:莫斯科.金環.聖彼得堡

出版社:太雅出版社

作者:王姿懿

城市旅行導覽,適合自助旅行的人蒐集資料。

 

66  

書名:俄羅斯

出版社:墨刻

作者:張子午、墨刻編輯部

 一般遊客遊歷俄羅斯,多半集中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和金環三個地區,本書也依照重要性和市場熱度編排這三區的篇幅比重,另外也針對進階版、難度更高的西伯利亞鐵路和西伯利亞地區另闢專文介紹。

 

77  

書名:神祕俄羅斯

出版社:華成圖書

作者:賴富蘋/文.攝影

直線剪刀.gif  

愛心.gif散文類書籍:

image.php  

書名:俄羅斯私風景:走過生活,讀過文學

出版社:櫻桃園文化

作者:熊宗慧

作者在俄羅斯留學多年,以散文的方式敘述俄羅斯。我特別喜歡這種描寫某一個地方故事的孤寂,從這本書中也可以網羅到許多俄羅斯的文學和歷史。

 

33  

書名:在莫斯科

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

作者:範若丁

簡體中文書,但在博客來也可以買到。《在莫斯科》主要描述一群留學生在莫斯科科學技術學院和列寧格勒大學的生活、學習、友誼與愛情。不過這本我沒買也沒看過,不知道是否好看呢?

 

44  

書名: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出版社:廣場出版

作者:張錫模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是作者旅俄求學時,目睹俄羅斯社會的劇烈變動,社會秩序蕩然、庶民生活無依,遂從對人的關懷出發,將眼光投注於俄羅斯的文化、政治、經濟、制度,形成綜觀歷史、人文與現實的俄羅斯社會分析觀點。

 

55  

書名:咬一口聖彼得堡-俄羅斯歷險記

出版社:華成圖書

作者:蔡君婷/著

本書包含三大主題:新鮮有趣的「留學日記」、必玩景點的「旅遊探險」,還有實用資訊「附餐甜點」,是前往俄羅斯留學、旅遊之前最生動最好用的 指南。作者為俄文系學生,大三時前往聖彼德堡做交換生,在人生地不熟的俄國,從鴨子聽雷到與俄國人流暢的交談,中間發生了哪些趣事?而俄羅斯的治安是出了 名的壞,不僅要提防吉普賽人,還要小心光頭黨和警察,該怎麼辦?這些有驚無險的的過程都收錄在留學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