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們來愛爾蘭玩,機會難得一定要帶她們去聽愛爾蘭傳統音樂還有看踢踏舞表演。她們來玩的時間九月底,大河之舞舞團已經結束在都柏林的表演(每年6-9月中大河之舞會在都柏林市區演出)。特地選了威克洛山區 (Wicklow) 最有名的傳統愛爾蘭酒吧 Johnnie Fox's Pub 每天晚上 7 點開始的 Hooley Show,帶她們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愛爾蘭音樂和舞蹈。

 Johnnie Fox's Pub 的氣氛很好,愛爾蘭酒吧的特色就是牆面各處掛滿東西,大部分會掛老相片或足球、橄欖球相關的物品,這裡則是掛滿老式用品,頗有懷舊感。住在台中的人如果有去過香蕉新樂園(我高中的時候,香蕉新樂園是個熱門聚會點),Johnnie Fox's Pub 大概就是那種懷舊復古感。

晚上六點半,男朋友接完媽媽後來公司接我,一路開上都柏林近郊的威克洛山區,我們趕著看 7 點開始的 Hooley Show。四道式晚餐加表演,一個人 55 歐(現在漲價了,一個人 59.5 歐),酒水錢另外算。我早早就在網上訂位,連訂金都付了。現場被安排到舞台正前方的位子,我默默擔心等一下舞者跳得太盡興會不會一腳踢飛我😱

舞台正前方的位子超級棒,視野很好完全不會被其他人頭遮蔽到,但要走出去上廁所的話困難重重,幾乎要從其他人的椅子上爬過去了啊。

媽媽的前菜是我『推薦』她點的:Wild Mussels - “A House Speciality” 白酒野生淡菜。媽媽有老花眼又看不懂英文嘛,通常都是我大略瀏覽一下菜單之後跟她說點哪個好吃,不然我光是翻譯完整本菜單大家都已經吃飽了,還是讓我主動為她們點菜比較方便😝 她的前菜像火箭一樣降落在她桌上,味道也很好,淡菜夠新鮮。

我的前菜是 Prawn Cocktail 大蝦沙拉。我不是很喜歡美乃滋,大蝦🦐沙拉上面的美乃滋有點膩口。

媽媽的主餐是我特地為她選的 Roasted Organic Salmon 烤野生鮭魚。老人家要吃完四道餐會太飽、太漲,所以我為她前菜跟主餐都選了海鮮,海鮮不像肉類這麼有飽足感。我自己的主餐則選了 Featherblade Beef 愛爾蘭燉牛肉,也讓媽媽她們嚐嚐看這道燉牛肉的口味。

❗️順便提醒一下愛吃海鮮和巧達濃湯的朋友,無論你多愛巧達濃湯,也不要前菜點 Seafood Chowder 海鮮巧達湯,主餐又點 Traditional Seafood Pie 傳統海鮮派 ❌。因為這兩樣東西幾乎一模一樣,奶味十足的海鮮濃湯加上千層派皮,前菜吃完就飽了看到主餐來了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會想吐而已❗️

當天我們還有點蔬食千層麵和燉羊肉,千層麵雖然是蔬食但是飽足感也一百分,燉羊肉的味道很棒,沒有羊騷味而且羊肉入口即化。在這裡點餐不會踩到雷。

還有~桌上的那盞燈不只增添氣氛,如果把燈反過來放,燈會變成紅色,服務生就會過來問你需要什麼服務👍

啊!竟然沒有照到甜點,實在太可惜了。我記得甜點貌似點了威士忌巧克力蛋糕和蘋果派,份量很大根本吃不完。餐後飲料為咖啡和茶,幫助消化一下。餐點整體來說很好吃,但是表演才真的是重頭戲。

四位音樂家一上台先跟觀眾們打招呼還問大家從哪裡來,我們坐在第一排當然首先被指定回答。其中一位負責主持和聊天的音樂家一得知我們從台灣來,常常聊天都會Cue我們一下,中場休息的時候還有一位中文超流利的美國人來跟我們攀談,原來他之前在台灣住了一段時間,難得又在國外遇到台灣人超激動,真是太可愛了!

台上最右邊的那個女生超美的,她的樂器是傳統愛爾蘭手鼓 bodhrán,用一種像刷子一樣的東西擊打鼓面,刷子的大小還有擊打鼓面的地方不一樣,發出的音色也不同。她一整場都閉著眼睛打鼓,身體還會跟著音樂輕輕搖擺,演出對她來說好像不是在工作而是她真正享受的時光。

跳舞的燈光太暗所以完全沒拍照。舞者真的跳得很用力,我幾乎要倒在身後的男朋友身上才能避免舞者飛踢我啊。中間還穿插娛樂節目,邀請台下觀眾一起上來跳踢踏舞,有上台的人都得到一張表框的證書,證明你學會了踢踏舞,太逗趣了。真心太喜歡這裡的表演了,雖然價格貴了點,但是氣氛很好,是美好的回憶!推薦大家來愛爾蘭的話要把這個點排進去,雖然在郊區但是有付費接駁車從市區接送。

Johnnie Fox's Pub

地址:6QCJ+M8 Glencullen, Dublin

網址:https://www.johnniefoxs.com/

交通方式:付費接駁巴士來往都柏林市區和Johnnie Fox's Pub,一人 10歐。
市區接駁地點還有時刻表請參考網址:https://www.johnniefoxs.com/johnnie-foxs-shuttle-bus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