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直想換工作,面試了兩間公司都沒有成功。一間臉書,一間Youtube。

在認識男人之前,根本沒想過自己有那個屁股可以跟科技大廠沾上邊,一個幼教老師是要怎樣轉行到世界前十的科技公司。

 

搬到愛爾蘭之後,身邊很容易遇到在FLAG  (Facebook, Linkedin, Amazon, Google) 上班的人,和他們混在一起久了就覺得這些人也只是一般人,那些大公司也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目標,這些公司也不是只缺工程師。所以今年也就不自量力的請朋友和男人幫我內推了臉書和Youtube。

我喜歡矽谷這些大公司招人的流程,不需要花費精力和廢話寫 Cover Letter 也不需要別人幫你寫推薦函。若想要拿到面試機會,除非履歷和工作經驗超突出讓 recruiter 直接找你,不然找人內部推薦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這兩次內推都在兩天內收到 recruiter 來信安排面試,臉書那次是我第一次面試 FLAG,就算卯足全力準備地戰戰兢兢,但根本沒抓到回答問題的訣竅,在 recruiter 這關就被刷下來了。

Youtube這次面試之前,各種學習、各種拜託朋友傳授秘訣,但還是敗在 team manager 這關😭。就像打電動一樣,FLAG 公司果然是很難攻的大魔王,害我難過了好幾天。我都想好要寫一篇「從公幼老師到 Google,我如何轉職」這種商周文章了咧。看來要繼續臥薪嘗膽一段時間,把各種能力繼續裝備,明年再挑戰一輪了!💪💪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寫「從公幼老師到 Google,我如何轉職」這篇文章,等我!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