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9

愛爾蘭||週六咖啡館專欄

我 2015 年剛搬來愛爾蘭的時候,當時市區沒有幾間咖啡館,我跟研究所同學 Nurai 不是那種很愛喝酒的人,自然不會想約在酒吧見面。當時都柏林有兩間咖啡館最有名,一間是以甜點出名的 Queen of Tarts,另外一間是 Brother Hubbard。

❤️ 開業於 2012 年的 Brother Hubbard 第一間店位於都柏林北邊 CAPEL STREET 上小小的門面並不太起眼,生意越做越大,現在 Brother Hubbard 除了把旁邊轉角的店面買下,整間餐廳的佔地非常廣闊,還在南邊 Harrington street 上開了第二間店。老闆 Garret Fitzgerald 和 James Boland 現在也算小有名氣,常常在報章雜誌還有電視媒體上看到他們。

網飛 Netflix 原創美食紀錄片「環球饗宴:菲爾來吃飯」第二季第二集,菲爾來都柏林的時候也有去 Brother Hubbard 吃早餐,以下截圖來至 Netflix:

沒錯,在 Brother Hubbard 吃不到愛爾蘭早餐。老闆當初開這間咖啡館的靈感來自於旅行路上嚐到的美食,他們把這些異國料理帶回來都柏林。

這裡的食物比較偏向中東、北非、甚至亞洲料理。(一個大熔爐的概念) 如果你是抱著想吃愛爾蘭早餐 (Irish Breakfast) 的心情,那可以先 pass 這間咖啡館了。

▶️ 土耳其雞肉燉鷹嘴豆 11.95 歐

Brother Hubbard 的菜單常常在變,我們幾乎每次去拿到的菜單都不一樣。週間菜單和週末菜單、早餐菜單和午間菜單,可以先上他們網站查一下,不要像我們一樣過了中午才想去吃早餐,結果點不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他們的價位以都柏林來說也不算便宜,一道餐點幾乎都在 10 歐以上,咖啡、飲料另算。

除了賣熱的餐點之外,櫃台也有麵包小點 (但老實說,真的超不合我的胃口耶,上次買了一個肉桂捲和 Fresh Babkas,覺得平淡無味😒😒)。上次朋友從台灣來找我玩,我也有帶她們來 Brother Hubbard,大家都沒有很喜歡他們的麵包🤣但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啦,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踩雷一下。😛

Brother Hubbard 生意真的很好,而且還不能訂位,大家要記得早一點去現場排位子。

(題外話)當年愛爾蘭舉行婚姻平權的公投時,Brother Hubbard 的窗戶上也有由店狗化身的獨角獸❤️,一旁寫著愛爾蘭文的 YES。這倒也不意外,兩位老闆也是交往多年的同性伴侶❤️。

Brother Hubbard

🏠 地址:(北邊) 153 Capel St, North City, Dublin 

🏠 (南邊) 46 Harrington St, Saint Kevin's, Dublin 8

📲 網址:https://brotherhubbard.i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