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 || 週六咖啡館專欄

這是我新開的專欄,為住在都柏林的朋友介紹都柏林市區的咖啡館。

禮拜六早上總是慵懶,晚晚起床梳洗後挑一間清單上的咖啡廳造訪。The Sunday Times 寫道:傳統的社交場所向來是地方上的酒吧,每隔幾步路就有一間酒吧,除了教堂之外大夥兒們總是約出來喝一杯。但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不一定每個人都愛喝酒,愛爾蘭人逐漸將社交場所轉移到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咖啡館。 Holly Dalton 說,咖啡館逐漸成為非常熱門的「第三個地點」(Third Space),一個除了家裡和工作之外的空間

都柏林的房租很貴,有部分的人租的房子可能連客廳都沒有,所以當他們要跟朋友約見面的時候,除了酒吧之外,也越來越多人在咖啡館見面。近年來愛爾蘭經濟狀況又慢慢回溫,都柏林市區也大大小小咖啡館也越來越興盛的原因。

這次造訪的咖啡館是靠近鳳凰公園、位於七區 Stoneybatter 一帶的 Lilliput Store

Lilliput Store 是一間咖啡館也是一間雜貨店。裡面除了咖啡之外,還能買到新鮮蔬果、火腿、牛奶、麵包、橄欖油以及各式各樣的乾貨雜糧。我跟男人都是包裝控,每次都會因為包裝美美的亂買東西😏

2007 年開業至今,Lilliput Store 已經成為這一區不可或缺的社交據點。即使隱身在小巷,禮拜六早上還是客滿,有情侶牽著狗🐩一起來吃早餐,有腳踏車騎士來補充熱量。店內位子很少,天氣好的時候腳踏車騎士們會拿著咖啡站在門外邊喝咖啡邊顧腳踏車。(照片裡的大哥一直看我的鏡頭😒😧)

❤️我們當天早上點了兩份三明治,起司火腿三明治 5 歐、西班牙臘腸三明治 5.5 歐。兩杯咖啡☕️:美式咖啡 2.8 歐、卡布奇諾 3 歐。

三明治用料簡單味道還不錯 (其實買對材料在家裡也做得出來,來這裡就是吃氣氛,跟文青趕流行😆) 倒是比較希望三明治旁能加點生菜或橄欖。

店內咖啡選用的是在 County Meath 烘焙、由 Ariosa Coffee Roasters Co. 供貨的咖啡豆,咖啡豆屬於重度烘焙,酸味非常淡且帶有核果的香味。卡布奇諾的奶泡非常濃密,入口非常滑順。

店內座位⬇️室內裝潢得還不錯吧!有文青氣氛

Lilliput Store 也是一間狗狗友善的咖啡館,可以帶狗進入座位區🐕,店內也有販賣狗狗零食(看起來非常好吃,好像奶油餅乾!)

Stoneybatter 這一帶是老舊的社會住宅,一片紅磚矮房🏠以及各種小巷讓人很容易迷路,每次來都一定要開 Google Maps 導航,不然在這社區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咖啡館到底在哪。早上在鳳凰公園散步後可以順道來這裡假文青一下。

Lilliput Store

🏠 地址:Rosemount Terrace, 5, Arbour Hill, Arran Quay, Dublin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三 08:00 - 19:30, 週四 08:00 - 18:30, 週五週六 08:00 - 18:00, 週日及國定假日 09:00 - 16:00

📲 網址:http://www.lilliputstore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