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像任何藝術家一樣,期望透過種種美好愉快而意義非凡的事物,用自己的洞察力,向任何聽到我的呼喊而看過來的朋友展現一個真正的愛爾蘭 - 葉慈 (譯文/顏爽) 在國外工作是假的,旅行才是正經事。

葡萄牙的海岸線很美,有各式奇怪的岩石也有細緻的沙灘。葡萄牙南部的沙灘有分兩種,一種有救生員在岸上保護大家的安全,一種是野生海灘-沒有救生員但大家還是很隨意的在此游泳曬太陽。由於我們不是本地人,對這裡的水性不熟,也不會看海浪的漲潮和退潮,所以推薦大家去有救生員的海灘。如果你們飛抵法羅,在機場租車後可以像我們一樣來個Beach hopping,一天去三四個海灘。

Mapa-Praias-do-Algarve.jpg

這張圖大概可以看得出來Algarve地區海灘之多,隨便走兩步就是沙灘,路標也會把沙灘標示出來,大概夏天去海邊已經是當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

介紹一下我們這次去的三個海灘,兩個是有救生員守衛的淺沙灘,還有一個是很難抵達但是很幽靜又很美的野生海灘。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趟在葡萄牙租車自助的旅程可以依照行程性質的不同,以及城市的特色分成三部分

  • 里斯本Lisbon和周邊區域,充滿歷史和迷人個性的城市旅行
  •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e,熱情西班牙,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唱歌跳舞
  • 南葡萄牙阿爾加維區Algarve海灘,隨興穿上比基尼每天曬太陽游泳

我知道光看文字沒有什麼地理概念,所以簡單畫了個地圖: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找到好喝的珍珠奶茶啦!

你們出國以後會不會忽然開始吃一些在台灣不會吃的台灣食物?

像我在台灣幾乎不喝珍珠奶茶,也不愛吃辣味筍乾跟麵筋,但是來愛爾蘭以後變得很愛吃這些食物。大概是因為台灣美食這麼多,每天換一攤吃,365天也吃不完忠孝路的食物;手搖飲料選擇這麼多,每天換一種口味也輪不到珍珠奶茶。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次在歐盟留學座談會上分享我的Erasmus Mundus出國留學心得,在座談會上我跟大家說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認識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朋友。在那場座談會上,也許我這件事情提過太多次了吧,會後有一個妹仔問我:你一直說出國讀書讓你交到很多朋友,那請問你的專業有成長嗎?為什麼你剛剛分享的時候很少提到專業成長的部分。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718.JPG

愛爾蘭的幼兒園跟台灣的制度不一樣。每一間幼兒園都很掛上蒙特梭利的牌子,而幾乎每一間私立幼兒園都收零歲到五歲的小孩。之前在都柏林市區工作的那間幼兒園有一間嬰兒房(0-1歲),一間小幼幼班( 1歲到18個月) ,一間大幼幼班 (大概從18個月以後到3歲),一間Pre-montessori ( 三歲到四歲) ,還有一間Montessori (四歲到五歲)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愛爾蘭呀,每到夏天都會長滿一種黃色的野花,滿山遍野的。

野花聞起來有椰子的味道,溫醇又清爽。

DSC01472.JPG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四月了!2017年的前三個月已經結束了啊!
愛爾蘭今年意外的溫暖,我記得去年到五月都還在穿我那件超厚的長版外套,今年三月底就已經可以一件襯衫走出門了。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新歡是愛爾蘭新生代設計師品牌Emma Manly的包包。
雖然我對時尚界的東西很陌生,買東西向來都是看對眼就好,談不上特別崇尚某個名牌,偏偏這次愛上屬中高價位、品味獨特的Emma Manly。

Emma 的包包都是限量訂製,主要在網站上販售。大概是因為還是新生代設計師,名聲還不夠響,所以連愛爾蘭實體店面都很少看到有在鋪貨。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你可不可以督促他喝水?」

作為一個幼兒園菜鳥老師,有一些問題我都無解。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把紙撕成一片一片並把它們往上丟,孩子看著紙片飄下來的樣子笑得不可開支。我把紙遞給Nathan,但還不到兩歲的Nathan沒有接過紙片。我拿回紙片又撕了一張,往天上一丟。含著奶嘴的Kyna笑得奶嘴都掉在地上了。我們就這樣玩了三十分鐘。人、紙片,完全不需要其他華麗的裝備或玩具。」

 

當研究生的時候,我偶爾會去幼兒園打工,一方面賺點錢,一方面賺點經驗。愛爾蘭的幼兒園有一個可怕的制度-所有東西都要用紙筆記錄下來!舉凡孩子今天飯量、什麼時間喝水、換尿布的時間和大小便的狀況、睡覺的睡姿(每十五分鐘記錄一次!)、睡覺的時間長度、出去戶外活動的時間...等全部都要在表格上又勾又寫的,簡直是比我這個紀錄狂還要更走火入魔,老師們把角落玩具擺出來讓小孩去玩,自己便埋頭在無止盡的紀錄中。但有一次,我到市區的一間幼兒園打工,卻發現那裏的老師可以單純得陪孩子玩。

 

文章標籤

我在愛爾蘭迷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